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年。
2020/04/29 16:28:56瀏覽1035|回應0|推薦15

  也來到了月底,這麼度日。

  雖然創下網誌設立以來單月最低更新紀錄,我卻沒什麼念頭要在最後幾天拉尾盤,於是放著放著就到了今天,即使今天明天都更新,這個月不過更新一週的份量,之前的我會為此耿耿於懷,現在卻放給它去,方方面面的壓力都說著有些事情不得不放開一點,呼吸才繼續得下去。

  這個月其實一樣漫長,而今天,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第一百零一天,也是疫情蔓延以來,第一次連續四天零例。

  今晚有樂天桃猿的比賽嗎?不曉得林立會不會再度發威?


  老弟說,終於來到四月底,我點點頭,終於。這個月也發生好多事,每天都覺得發生超過四十八小時的事情與心情,但時間一樣只給了二十四小時的腳步,或許很多人覺得時間溜的就過去了,可在水深火熱的日子裡,有很多人一天天都像火在燒,就像火勢竄上來的那一刻,根本想不到還能做些什麼讓自己多留一口氣。

  忽然想起張藝謀九四年拍的那部電影,氾濫的第四台極少播映,那卻是我認為大導演的最佳,可能,跟當年第一次觀影帶來的衝擊有關,倘若現今再看一次,恐怕已經沒有那樣的情緒。

  就只是為了多喘口氣,但,活久了,看到的傷口也多了,福貴要是再多活幾年,會看到什麼樣的世界?

  我一點也不希望下個月的重點輔導延期,前些天,磐石變成卵的時候,一度以為主管機關會順勢下令停辦或延辦,而今還未有動作,應該是無論如何都會如期舉辦才對,畢竟變成卵的不只那艘軍艦,還有很多早就枯乾了的石頭,得要用力敲破,才會有重新發芽的機會。

  不曉得一年以後,我回頭會看到什麼樣的世界?


  現在回望一年前,沒有需要後悔的時間,跟抉擇一樣,只有往前的路在走,任何一個路口都可能會有錯路或猶豫,莫名的是,躊躇在路口時,匆匆而過的人們卻用主觀的眼界與速度看待暫時緩下的你,然後在嘴角甩一份得意,認定你就是個不會走路的塑像,蠢,又不負責任。

  好幾個綠燈後,腳步再次提起時才會發覺,本來同行的人們早已西東,有些人可能剛好一樣緩了步伐又一塊兒起腳、有些人則是後來的漫不經心,要那個路口一起過去了,才知道什麼人能一同散策。

  即便散了幾步後又會在下一個轉角別過方向,那又如何?

  就算,一年後一樣要這般度日,如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3073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