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蟲洞公車。
2020/04/12 16:41:48瀏覽1767|回應0|推薦16

  公車來了。

  夜裡的公車站牌站滿整排等著回家的人,老弟跟我說,日本人就是這樣,排隊很有秩序,也因為有秩序,我們在站牌邊等了很久。我少有在日本搭公車的經驗,他說時代已經不同了,以前的人搭公車是為了回家,現代人搭公車是直接回家。

  這是我第一次體驗,他說,待會兒你會更吃驚。

  上了公車,車內跟我印象中的公車模樣不太一樣,一來很有科技感、純白到反光的內側裝飾有一種來自未來的氣息;二來這班公車沒有座位,全部乘客都是站著,我朝車頭方向望去,發現公車慢慢開在道路上,車外就像剛剛上車的地方,沒什麼人煙,一種宛若鄉下又像市郊的感覺。

  這時如果站在鄉間小徑看這班公車,應該會看到一班亮得像宮崎駿動畫裡的夢幻感吧?

  車子繼續開了一陣子,站在後面的老弟拍了拍我,我回頭一看,眼睛都睜大了。

  我左後方的公車空間驟然蔓延放大出去,不若右側的夜晚,左後方的空間整個呈現一種接近傍晚的淡紅色天光,天空彷彿無限延伸而上,淡紅色天光也因高度而逐漸加深、最後變成淡亮的黑夜。比起我的瞠目結舌,老弟一派習慣,他說,好好逛一下吧!

  我們朝放大空間走去,走了幾步,眼前清楚起來,原先的公車內部原來是路旁的等候亭,許多人仍在那兒站著搭車,也有不少人跟我們在同一處離開車廂,那種感覺很奇妙,老弟說如果要回到原本的世界,只要回到剛剛站列的位置就能回到公車車廂裡,等公車繞回上車的站牌就能下車。

  我問,現在這裡難道是虛擬的空間?他說,也不是,這裡同樣是現實世界,只是時空交疊了,這是日本獨步全球開發的未來技術,愈來愈多人住在這種空間裡。

  我回過頭,眼前出現了城市的樣貌,淡紅色天空與高處的淡亮黑夜形成說不出來的夢實感,我拿出手機拍照,老弟說就拍幾張吧,習慣了以後就不會覺得有什麼好拍的,跟原本我們生活的環境其實沒有太大不同。

  那是他說的,對我這個本來就喜歡在生活裡東拍西拍的傢伙而言,即使天天回家都要走入這種幻境,我還是會天天拍照。

  他聳聳肩,就說了這不是幻境咩。

  我覺得黑嘉莉應該會想看看這座時空城市的模樣。

  老弟說,他住在前方的大樓裡,我笑問如果以後要寄東西給他要寄到哪?該不會要說某輛蟲洞公車上頭吧?他搖搖頭,地址是過時的玩意兒,住在這裡的人們只需留下代碼,郵物從公車上車後自然會知道他們住在哪裡,我實在訝異,這也進步得太多了。

  走向他住處的路上,我問,既然這是公車裡蔓延出來的空間,如果公車行進間搖晃或急煞,這裡會不會有感覺?

  他想了一下說,這個問題倒是沒想過,不過好像也沒有什麼問題,至少他在這裡從未感覺到有什麼急煞或搖晃,就算外頭在地震,這裡還是平靜無波。原來如此,難怪日本人以開發且擁有此技術為傲,那已經超過我腦袋可以理解的範圍。

  老弟指著前方遠處幾座高樓,笑說,那裡是娛樂場所,別看距離好像不遠,走過去要好久時間,我又拿起手機拉近了鏡頭連續按了幾下,腦中突然閃過個念頭,要是這空間或眼前一切只是夢呢?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2456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