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者之書】第貳書.真實之山之十一
2020/03/30 08:23:03瀏覽1512|回應0|推薦12

  睡著了,方才盛怒的男人。

  奧朵兒躡手躡腳地走出洞窟,淡淡的月光樹影,沒多久前的混戰根本像夢一般,如果不是身上有傷,加上兩個保護她的男人疲憊不堪,她實在不相信剛剛去了一遭地獄。

  那算是地獄吧?奧朵兒從小在貴族圈裡長大,雖然弓術了得、也常外出打獵,但要說遇過什麼凶險倒也沒有,她無法相信去年一趟好奇旅行會延續到現今,如果不是半路遇到拉佩特和撒恩,恐怕這條小命就此賠掉。

  三人趁亂逃了出來,來到早上遇到過的雙岔路,選擇另一頭奔去;三人狂奔了一段時間,在隱密處發現一處勉強容得下兩人休息的洞窟,拉佩特術法出擊後睡意襲來,撒恩先要他去睡會兒,晚點再輪班休息。

  兩人沒讓奧朵兒輪班,但女孩子還不肯睡,走出洞窟和撒恩說話。

  「他睡著了耶。」奧朵兒坐了下來。

  「嗯,肯定的。」

  「那、那個巫術……」這才發現自己連拉佩特使用的招式都說不出來:「哎呀還是叫什麼的……」

  「術法?」

  「哦、原來叫術法啊?酷哥他好像很厲害耶。」

  「是啊,真的厲害。」撒恩回頭朝洞窟內探去,拉佩特睡熟了:「對劍士來說,要練成術法不但要有破釜沉舟的決心、更要有天份,他能使出第三級的『熾燄方』術法,我真嚇了一跳。」

  「第三級?」奧朵兒對術法毫無概念:「那種火焰也有等級啊?」

  「雖然距離真正的術士施展的『暴火襲』仍有落差,拉佩特才掌握沒多久就有這等能耐,不得不說他是個厲害的對手。」

  奧朵兒想了想,問:

  「帥哥,你們兩個……不是朋友嗎?」

  撒恩微愣,沒想到奧朵兒會問這麼一句。他確實沒仔細想過朋友二字用在拉佩特身上是什麼意思,他們在王室裡的地位相當、戰績相近,就連揪心的女孩子都一樣,一直以來,撒恩總認為拉佩特是很好的對手,凡事要有競爭才會有高下、有結果,對他而言,拉佩特就是那樣的存在,一個競爭對手。

  一個不知不覺產生信賴感的競爭對手?

  按理說,「王國五將軍」除了互相競爭也相互制衡,在講錯一句話就可能人頭落地的無理環境中,交心是幾乎不可能的事;確實也是,離開王宮之前,撒恩認為這輩子沒可能有人得到他的信任,或許流浪者的生活影響了心境,他慢慢覺得信任是基本的人性,以前所處的環境才不正常。

  同樣都來自那種扭曲環境裡的拉佩特,會是自己的朋友嗎?

  「我、我沒想過這個問題。」撒恩坦白。

  奧朵兒滿臉狐疑,她也了解貴族圈內本來就諸多猜疑與比較,但交朋友不是什麼難事,頂多就是無止盡地比較誰家勢力更大、財富更多,總有幾個要好的人能對上自己的頻率吧?

  「我睡了多久?」拉佩特的聲音從洞窟內傳出來。

  撒恩回頭,看到拉佩特甩頭醒神,奧朵兒笑孜孜的跟他說才睡三刻鐘而已。拉佩特走到撒恩身旁,要他去補眠,撒恩搖頭起身朝洞窟走去。

  奧朵兒倚在洞口瞧著拉佩特的背影,忽然覺得,這兩個不老實的傢伙根本就感情很好嘛!

  「欸、酷哥!」

  拉佩特沒回頭。

  「你別太勉強了喔,該睡就睡,明天還有路要走呢!」奧朵兒覺得自己好溫柔。

  奧朵兒盯著倔強的背影,拉佩特輕輕揮了手一下,她滿意地瞇去了。

  「愚蠢的女人。」

  拉佩特望見遠方山坳的白煙還未止歇,那場火似乎燒大了。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2267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