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者之書】第貳書.真實之山之十
2020/03/29 10:31:22瀏覽1091|回應0|推薦9

  狼形村長話還沒說出口,人已被拉佩特一拳打飛出去!

  奧朵兒與眾狼人哪裡料到這個場面,都先呆了兩秒才歡呼與咆嘯出聲。撒恩可沒因為拉佩特成功反擊而忘了險境,他得護住奧朵兒以防被偷襲,同時,他也發現絕處生機。

  村長有點狼狽站起,拉佩特手中的焰火卻沒燒上腦袋:

  「吼……也是有點速度,可是、力道不行!」

  村長跨步衝上,拉佩特知道這是一場看誰耐打的架,他得認真以對。狼形村長果然不是簡單角色,拉佩特出的拳都被擋下,甚至,村長出拳的速度還快過在無數戰場驍勇善戰的將軍,十回合後,拉佩特已經呈現劣勢。

  「吼吼、你很強……」村長終於掌握住拉佩特的出拳,每拳一一擋開,對勝利的瘋狂渴望讓口水都噴濺出來:「但是……你.太.慢.了!!」

  狼形村長撥開拉佩特一記直拳,接著朝他肋骨爆出上鉤,拉佩特雖有警覺勉力閃身,仍被充滿力量的拳頭擊中,拳頭硬生生敲在胸前鐵甲上,竟傳來宛如金屬撞擊的震撼聲響;拉佩特表情一扭、這拳真的將他打退好幾步,防禦姿勢瞬間瓦解。

  撒恩傻了,自他有印象以來,從未看過拉佩特的拳頭輸人,何況現在的他還掌握了「熾燄方」的術法。

  奧朵兒才傻了,沒想到拉佩特沒有贏,那剛剛兩人互擊時,她的吶喊不就完全失效了嗎?

  拉佩特硬是挺住身子,雖然退了好幾步,身為「王國五將軍」,戰場上的挫敗只能一次,剛剛摔過一回了,他可不能讓守護王室的最強力量蒙羞。只是,狼形村長也沒在客氣,拉佩特還沒回神,村長即刻追上一記重踢賞來正中拉佩特胸口,這回真的讓拉佩特飛了出去、直接撞入倉庫裡!

  「拉佩特!!」這是今夜混戰中,撒恩第二次大喊。

  眾狼人見情勢大致底定,繼續往撒恩與奧朵兒逼近。撒恩不得不脫下「流浪者之衣」,離開王宮展開流浪者生涯以來,他第一次意識到自己非得抓回以往的身手才能脫險,若沒使出渾身解數,恐怕今晚無法離開這兒。

  全身而退?撒恩瞧著眼前逐漸逼近的張張惡狠面容,他發覺那是太奢望的想像。

  村長回過頭來,惡笑:

  「好啦……換你們了,呵呵吼……」

  「等等、我們還沒賭完吧?」撞破的倉庫裡傳來拉佩特的聲音,讓撒恩與奧朵兒為之一振。

  倉庫突然劇烈燃燒起來,附近的狼人紛紛迴避,狼形村長嚴肅起來,顯然也被三番兩次還解決不了的拉佩特激怒了。拉佩特操縱著「熾燄方」術法、渾身包覆著劍氣從烈焰中走出來,那個景象簡直像是死神降臨。

  奧朵兒眼裡滿是泡泡,尖叫。

  拉佩特疾速朝撒恩擲出一柄長物,那物飛躍中還擊殺了多個狼人,撒恩穩穩接下,發現是被收去的天冰劍。原來三人的武器就是被藏在那座倉庫裡,村長一踢竟弄巧成拙。

  撒恩舞劍出鞘,寒氣透出,狼人們無不往後退了幾步。

  「咭咭、拿回武器了?」村長絲毫不感覺慌張,他當然曉得兩人的武器並非等閒,但在主場豈有害怕之理?何況,他認為兩人即使動用武器也只是拖延被吃掉的時間罷了。

  拉佩特以劍氣逼開火焰,隨手將鐵甲巨劍丟在地上,開始卸下身上的鎧甲:

  「哼,賭就賭真的,不用武器也能贏。」

  這句話直接觸怒了村長。

  狼形村長大吼一聲朝拉佩特急速跳去,不料竟撲了空,拉佩特出現在村長身旁一記反搥就把他擊倒在地,村長還沒反應過來,拉佩特一把抓起還沒起身的大狼人,又重重摔在地上,村長被摔得直咳血了。

  拉佩特身上的鐵甲不只是保護用,也相當程度地抑制了他原本的力量。

  撒恩揮舞天冰劍在夜裡劃出冰光,狼人們一時無法靠近,奧朵兒窩在撒恩背後頓時成了欣賞冰晶的遊客。

  村長大怒了,他啪的一聲跳起卻沒抓到目標,才要怒吼,從下方出現的拉佩特一顆飽滿的上鉤拳毫不偏倚地卯在村長下巴,滿口的大尖牙頓時碎裂、慘叫不絕。

  儼然敗下的村長還沒來得及往後倒,又被拉佩特一把拉回,渾身肌肉的將軍板起臉、燃出火焰:

  「我說了,要賭就賭真的。」

  村長臉上第一次露出驚惶。右眼沒了。

  狼人們看著村長倒地嚎叫,個個怕得無法動彈;拉佩特彷彿殺上了癮,一團火焰在雙手間翻騰,他也不清楚為什麼有這種感覺,不過,一旦被「熾燄方」掌握了,怒氣沒法輕易壓抑下來。

  「收拾你們這群畜生!『暴火襲』!!」

  拉佩特雙手交疊、熊熊烈火倏地噴出,直接吞沒了眼前一切,大批狼人四處竄逃,傳說中的「群狼魔域」在三人面前崩解。

  「快走!」拉佩特收了術法,滿臉疲憊。

  奧朵兒發現拉佩特身上居然背著她的弓箭,感動到不行;雖然狼人群四散,此處仍不可逗留,三人各自拿起武器,迅速逃離這座野獸之村。

  撒恩回頭看了被火吞噬的村落,望了拉佩特一眼,默然。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225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