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東山張記肉丸。
2020/03/21 22:26:35瀏覽1716|回應0|推薦16

  只是車子一溜煙過去,她就說這間肯定好吃,於是又繞了回頭找地方停車,信步來到小攤子前,我才發現排隊的人可真不少,好吃,看來並非空穴來風。


  我們路過台南東山老街,黑嘉莉鷹眼發現這間稍縱即逝的路旁店家,我其實沒看清楚這是在賣什麼,跟著排隊時才曉得原來是在賣肉圓。

  這裡的肉圓不稱作「肉圓」、而是「肉丸」,台語發音也是丸無誤。


  「東山張記肉丸」似乎網路上也是有名的,起碼是在地人會來吃的好店。

  店家把桌子擺到路旁,我們點了肉丸一份、糯米腸一份,因為待會兒要繼續在老街走走,可能還會吃點什麼,在這裡就不搶著吃飽,嚐嚐味道已經足夠。


  「張記肉丸」採低溫慢炸來處理肉丸,連糯米腸也是同一油鍋炸熟,她上前探了探油鍋,笑說這鍋可威了、要我趕緊去拍,我上前拍照的時候,老闆好像有點意外,特意閃身讓我給油鍋拍了照片,連旁邊的客人也露出異樣眼神,大概在這兒吃東西拍照還不是很流行?

  在我這部落客眼裡,吃東西之前先餵一下鏡頭則是再自然不過。


  這兒的肉丸淋上的沾醬顏色跟平常吃到的不一樣,偏白且更為濃稠,更特別的是吃肉丸使用的木質叉子,音叉般的形狀會讓人留下印象。


  咬下一口肉丸,我就開始後悔了……為什麼只叫一顆?!

  肉丸內餡鮮甜、皮厚Q彈,沾醬完全不搶味,確實是讓人可以一口氣多吃兩顆的好肉丸;糯米腸也有入味,簡單的沾醬就很好吃,如果不是我們待會還想吃點別的,在這裡一口氣吃飽真的可以。



  老闆這時給我們送上招待的清湯,喝了一口卻發現連清湯都不含糊,清湯竟真有像在喝有貢丸的湯(香菜味濃),而且貢丸湯一碗才二十元,為什麼我們沒喝?


  黑嘉莉笑說,難得來一趟東山,想要一攤就吃飽也可以啊。


  我當然是沒那麼想,但若這間肉丸店開在我家附近,要我天天來吃都可以啊!下次來東山,還要再來一份肉丸,而且要一人一碗,吃飽才過癮吶!



  -東山張記肉丸-

  地址:台南市東山區中興路91號
  電話:06-6800709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215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