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omewhere to Live.花蓮壽豐/梯田山民宿。
2020/03/05 14:07:46瀏覽3305|回應0|推薦13

  說要來,也說了三兩年,如阿達所言,時機成熟了就會上來,直到真的成行、下車看到眼前的遼闊,當下仍像夢境一般,那種迷茫與興奮,親自來一趟才最真切。



  這兒是「梯田山民宿」,在花蓮壽豐。


  -梯田山民宿-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山邊路二段83巷12號
  電話:0910-844018
  官網:https://www.terrace-resort.com/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erraceresort2016/


  上次到花東已是六年前了,蘇花改通車後,去花東的心情再度被燃起,我當然想趕緊把東部的公所都收集起來,這趟來花蓮自然更一圓心頭小小的夢想;這個小小的夢想,在阿達澎湃的胸懷被大大地實踐了,從他在臉書上宣布開了間民宿以來,我就一直關注著。

  是小小夢想吧,去梯田山。


  傍晚,陰天。


  停在山下的老村長果園大招牌旁邊時,「梯田山民宿」管家在電話那頭特別叮嚀山路上來的第三個彎角度比較小、車頭到底才轉會比較順。我在想,管家會這樣提醒,肯定有許多人卡在那個地方吧?說也奇妙,山路蜿蜒而上,我倒是沒怎麼碰到繞不過去的彎,黑嘉莉說這條山路容易讓人暈車,但我還開得那麼順、莫非我已經來過?


  這是我初次造訪,只是圓夢的心情讓我像回家,也說不上來算啥夢想,就很想站在某個山頭眺望花東縱谷的綺麗,「梯田山民宿」恰恰就有這樣的望遠。



  我們在民宿門口碰到阿達,爽朗的民宿主人,他笑說五分鐘前他也才剛從台北趕回來,還怕會錯過招呼我們的時刻,幸好有早一步回來。我和阿達認識在二零一四年初的某品牌發表會,從那之後陸續在幾次活動有同場過,卻沒什麼機會多聊,我對這位有為年輕人印象深刻,主要來自於他那充滿自信又熱情的笑容。


  開一間民宿,就像我想開間茶屋一樣,實現夢想除了需要金錢和勇氣,機運也很重要,「梯田山民宿」在阿達沒有預期卻有準備之下來到他手上,就像我,這趟來「梯田山」也是在沒有預期但有準備之後上來。



  阿達大笑,來我家哪需要什麼準備啦、車開了就上來了,要是沒開車,搭火車到壽豐我們一樣下去接啊!

  真的。



  「梯田山民宿」提供車站接駁服務,只要事先預約並告知車班時刻(相關規定歡迎參閱官網),管家會在客人到站時出現在車站門口,不敢自己開這條蜿蜒山路的客人也歡迎直接跟管家說,管家甚至能下山幫客人開車上來。


  這麼貼心,還只是榮獲「Airbnb票選2019全球最美房源」排頭的「梯田山」最基本的服務項目呢。




  阿達帶我們到房間放下行李並簡單介紹房內設施,他說,這兒雖然僅有五間房,但每間房牆面都有不同主題的攝影作品,這些作品有他拍的、也有朋友提供的,他希望旅人在房間就感受到走入攝影展的氛圍,每一張照片都有故事,每個照片裡的人物與景物,都有說不盡的天涯。




  我們入住的這間是紅石房(Ruby Room),是「梯田山」最大的單一房間之一。



  「梯田山」所有房間都是樓中樓格局,房內全是來自歐洲的古董家具,對家具有興趣的人相信會在這裡發現新天地,可惜我們對古董沒什麼敏銳度,只覺得如此氣派的房間果真只有這類家具足以襯托。





  今晚,我提早預約了晚餐、還有別緻的森林按摩,黑嘉莉嚇了一大跳,這種山裡怎麼還有按摩服務?



  阿達可樂了,這一定要說說。他常常四處奔波,休息時就想按摩鬆一下,但去店裡按摩放鬆後還要開車回家根本無法真的放鬆,最棒的按摩應該在家裡,按完就能直接入睡,為了達成私欲(?),他三顧茅廬把花蓮最強的按摩服務牽線到民宿來,只要提早預約,他們就能請按摩師從市區殺上山來!


  黑嘉莉要笑翻了,因為下午我們在花蓮市區她看到一個按摩三百五的招牌,還說花蓮按摩那麼便宜,她想給我三百五、晚上幫她按摩。那當下我真的要翻白眼,三百五?妳知道我花多少錢請按摩師晚上上山來給妳按摩嗎?XD




  坐在大露台上準備享用管家精心製作的晚餐,聽我和黑嘉莉講起這段趣味,同為今晚入住且初識的達哥夫婦與阿德先生都笑了,黑嘉莉沒想到我有那麼多安排,阿達笑說我真是精心策劃哦!


  「梯田山民宿」的森林按摩真是旅人必嘗,大露台的設計也別忘記請阿達說一下。(哈)


  晚餐陸續上桌,阿達一一跟我們介紹菜色,老實說,我已經記不得什麼菜名了,但都相當美味,最記得阿達開了一瓶Fournettes 2009典範黑中白跟大家分享,有朋自遠方來,他說盡興自在好重要,何況本來以為會下雨的天氣都特地為大家敞開天幕,海岸山脈的婉約盡現眼前。










  晚餐的滋味在幾位初識卻健談的新朋友面前更加美味,阿達在這個夜晚意外認起與岳家相識多年、臨時安排入住「梯田山」的達哥夫婦、直呼世界太小;阿德先生帶父母來花東走春,入住「梯田山」也是偶然,阿德先生的父親熱情邀請大家到屏東可以去找他們喝茶。


  世界很大,也很小,就如從大露台望向山下的豐田村,那份山野閒情是無垠的幽靜。



  晚餐後,管家接按摩師上山了,黑嘉莉先按摩去,我們繼續在大露台談天說地,阿達說,因緣具足時,他甚至能在「梯田山」開個小型演唱會,他希望旅人們也把這裡當成自個兒的家,不管這裡有什麼特別活動都能開在自如,就像今晚,即使漫無目的聊天也有驚喜。




  我望著夜空,慢慢看見星子在黑幕中閃爍,阿達把戶外燈關掉,撥開雲層的夜露出獵戶座的身影,難得一趟到訪「梯田山」能見到如此星夜,是我們的幸運。



  晚上九點,山林裡的喧囂慢慢靜下,大家各自回房休息,按摩師也陸續完成了黑嘉莉的全身按摩以及我的腳底按摩(感謝阿達讓我體驗),戶外的露天浴池正要上演夜間魔幻時刻。





  有多少機會能在深夜的露天浴缸獨享正統「森林浴」呢?





  夜,漸漸深了,這晚好眠。


  清晨六點,天已漸明,我們沒等到山上的猴子追逐跨過房間屋頂(是真的)就先醒了。



  這天日出應該是早晨六點二十八分,為了搶看日出,黑嘉莉即使睡眼惺忪也要趕緊起床,披上大外套後我們來到大露台,達哥已經在這兒了,不一會兒阿德先生也來到,大家都想看看「梯田山」的日出是什麼模樣。






  或許是太陽羞了、也可能是海岸山脈體貼咱們,雲層遮掩了第一道日光穿透的時間,將近六點四十分我們才看見太陽從對面山頭翻出,在大露台上做瑜伽的達哥有一種大師風範。




  等大家都醒了,我們一同移動到民宿外的土地公廟。






  阿達昨天有說其實這裡才是山頭俯瞰花東縱谷最棒的視野,那襲麗景,只能用照片說明。








  看完日出景致的我們陸續展開今天的行程,管家光頭和女友正在特殊設計的獨棟廚房準備早餐,阿達吆喝大家來吃飯了,我和黑嘉莉回房整理一下行李、把握機會泡個晨浴,來到餐廳,阿德先生與父母正和阿達相談甚歡。





  「梯田山民宿」的早餐沒有固定菜色,有時候是阿達或管家今天想吃什麼就煮什麼(笑),要是哪天看見早餐出現牛排也不要大驚小怪。

  這頓早餐很是舒服。






  阿德先生一家先離席了,我們跟阿達把握時間多聊了下,沒想到黑嘉莉居然聯合阿達給我送上情人節的禮物。



  阿達大笑道,哥別以為只有你安排入住「梯田山」又安排按摩給驚喜,姊昨晚趁你在按摩時跑來找我藏禮物咧!黑嘉莉笑說,對啊、輸人不輸陣,天天都要快樂哦!


  別以為我們這樣放閃得很,要知道,阿達之前跟妻子求婚也在「梯田山」、恰好就在這間餐廳裡,那才是真正的浪漫。




  結束了奇幻的一夜住宿,我們還有行程要走,阿達說下回早點上山,「梯田山」的靜美無時無刻,歡迎再次光臨!







  一定會再來的,這趟我們還沒看到廣場火塘燃起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193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