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市場咖啡:基隆/多好咖啡店。
2020/02/29 09:29:41瀏覽3194|回應1|推薦8

  基隆向來是美食匯集的城市,雖然雨都形象佔據了多數外地人對這裡的印象,傳統的老調也在街頭四處刻畫出斑駁,但總會有年輕氣息的,現代人最潮的莫過於喝杯咖啡,而全台最早盛行咖啡的城市就是基隆,如果喝咖啡等於年輕,這座城市確實年輕得很。


  基隆人喝咖啡的時間比你我呼吸的時間還久,街角處處都有咖啡店,特別的可不是街邊老店,而是隱藏在第一眼瞧不見的地方,就像私廚般的別緻。

  基隆人的私廚,非仁愛市場二樓莫屬。


  仁愛市場二樓匯聚了許多小吃老店,能在這兒存活的店家都不是等閒之輩,敢在這番低迴又激烈的戰區開拓喝咖啡的市場,不是在地老朋友就是沒心眼的年輕人,「多好咖啡店」在我眼裡不但是後者、還是乍看下突兀得以為是不長眼的闖蕩。

  是啊,把這間個性小店當成系列第一作,我有點驕傲。



  -多好咖啡店-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三路21號2樓(攤號b31)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anygoodcoffee/


  「多好咖啡店」於二零一七年九月開幕,至今也默默走過兩年多,店內三位咖啡師就像在市場裡變魔術,每天在各式味道橫陳的市場空間傳遞獨特香氣,咖啡嘛,就是要喝起來舒服。

  這款舒服,親自踏上市場二樓找尋方能得知。



  許多來過「多好」的朋友都對這間市場裡的小店印象深刻,起初我以為這是一間網美店,來過幾次之後發現,「多好」並非網美店、他們本身就往美的路上前進著,文青風或許可以形容「多好」的外觀,日常才是他們想定義的焦點。

  況且,咖啡之醇,是鑽過雜陳五味市場的怦然回望。


  可以確定的是,「多好」並非把自己擺在味道特別混亂的地方而顯獨特,他們就想用最直接的味道挑戰路過的每個人,那些人可能是每天來市場買菜的大嬸或阿北、可能是為了尋找美食而來的網友遊客,最多的,也許是就在市場二樓擺攤開店的鄰居。



  我以為那是純粹的美好,讓人感覺來到這裡喝杯咖啡,多好。

  就像店裡特別為不喝牛奶者而提供的燕麥奶拿鐵,跟選用的咖啡豆同樣嚴選堅持,不奶的拿鐵也很好,即使是間小小店面,都萃出教人嘴角上揚的內斂。



  這次來店,我發現店裡開始提供小杯品飲的組合,很可愛的方式,也是很照顧肚子又滿足味蕾的份量,喝完了,剛好就轉到旁邊店家吃午餐,這麼愜意的打算,哪還捨得離開?


  我以為那是連周圍都顧及的美好,來這兒喝杯沒啥負擔的咖啡,好吧也許是外帶,今天就很好。


  市場裡有這樣的咖啡店,來基隆,多好。



  記於二零二零年,二月六日。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1708424

 回應文章

keny
2020/03/02 09:36

這系列我好期待!
在黑手哥的文字跟觀察角度之下,
這真的很有溫度,
讓人看了很想去又有種蒞臨其中的錯覺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0-03-02 10:21 回覆:
謝謝Keny啊,真要說,這篇應該算是一個引言,希望可以順利寫下去~
要是有到基隆去,記得到「多好」喝一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