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
2020/01/05 08:00:42瀏覽1188|回應0|推薦12

  沒有人會真的消失。


  絕地武士一直都是最吸引人的存在。


  我對這個系列的認識太粗淺,加上電影隔幾年才推出一部,實在不好多說什麼關於劇情的分析與分享,從上一集開始看起,我才對帝國軍與反抗軍之間的糾葛有了簡單理解,這真是一個科技與心靈交織得相當綿密的世界觀,也就是這樣,「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Star Wars:The Last Jedi)在我看來有一份愈嚼愈醇的滋味。


  無論如何,身為催生了凱羅忍的絕地武士,路克天行者的內心想必是懊悔至極又孤獨難忍的,他不能對任何人說起這段過去,只因第一軍團如今在銀河系內大肆侵略,眼看就要一統銀河,各地勢力紛紛臣服或毀滅,反抗軍士氣也日漸消沉,凱羅忍確實在最高領導人史諾克麾下展現能力,即使才剛嚐到一場挫敗。

  凱羅忍內心的天人交戰,在「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清楚顯現出來,他還能使用原力、卻墮入黑暗面,他彷彿可以回頭、卻只能選擇繼續往更深處前行。


  要說孤獨,凱羅忍恐怕不比路克少。

  只是,第一軍團到底是銀河系惡黨,反抗軍要師出有名自然得打倒這個不分青紅皂白肆虐各方的組織,凱羅忍還有人性,因此他沒有親手毀了莉亞公主所在的艦橋、他在最後一刻以光劍展殺了史諾克,但他已經深陷其中難以回頭,只能繼續在第一軍團裡坐穩最高領導人的角色,而且,被芮看透了內心所有,他必須得要殺了她。


  說到底,那是一個人內心最深沉的黑暗,一旦有人突破盲點揪出關鍵,愈強大的人就愈難拉下臉來面對自己,凱羅忍就是這樣的標準範例,而路克也終於發覺裹住自己步伐的原因,他唯一突破的方式,就是最後的牽制,也就是親自面對自己打造出來的凱羅忍。


  我覺得凱羅忍這個角色的層次逐漸豐實,人性的裡裡外外,愈來愈有倒嚼甘蔗的況味。

  雖然「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最搶眼的,是蘿絲。我這麼認為。


  芬恩從一個帝國風暴兵搖身一變成為反抗軍的英雄,角色轉換令他不甚習慣,他一時無法想的如反抗軍份子那般大義,最在乎的還是芮的安危,只是他無法從反抗軍陷入的泥淖中脫身,何況還碰到蘿絲這位半路殺出的程咬金,他也只好勉為其難繼續逆轉勝的任務。


  面對強大的威脅,人們總是只能勉為其難面對或應付,如反抗軍之於第一軍團,明明知道兵力落差大到贏不了還是要勉強應戰,即使只能逃,也要逃得漂亮,那個當下所有人都是勉強了,卻也因為這般勉強,希望得以倖存。

  黑暗始終大於光明,這點我是相信的,但只要有一滴亮點,光明總會來到。


  雖然看到最後反抗軍終於炸開一路以來的憋屈時,芮、芬恩、波與蘿絲等人那般爽快,我當下腦中也真的只閃過不用爽成這樣的笑意,也明白反抗軍該面對的失敗終將到來,但只要明白這次失敗是將來成功的契機,最佳導師永遠都在前方。

  路克天行者雖已幻化成絕地英靈,起碼,大家有了芮。


  而且凱羅忍的威脅現在才要展開吧。



  電影名稱: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Star Wars:The Last Jedi)
  發行公司:迪士尼影業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isneymoviesTaiwan/


  正式上映:2017.12.13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148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