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2019跨年交換禮物趴。
2020/01/02 08:24:35瀏覽1143|回應0|推薦5

  其實這場本來是耶誕交換禮物趴的。

  旅團延後再延後的功力更上一層,本來確實是規劃要在耶誕節前舉辦一場交換禮物趴,但因時間地點種種因素無法搭配,最後終於在年尾的二十八日晚上勾出時間,並在「麻茶元」松菸門市舉辦!


  抹茶經理BugKing說,蛤?我也要去喔?桃園南海茶屋這邊才剛下班耶。

  就這樣,忙完了一天的工作,抹茶經理被我這團長拖去台北參加交換禮物趴,而且他還沒想好到底要拿什麼禮物出來換。順路上車的副團長Ben笑說,沒關係、反正等一下是到你的地盤,隨手就可以拿個什麼當禮物嘛!


  晴朗的週六傍晚北上車潮不算多,我們趕在預定的七點半之前抵達松菸,雪莉已經在那裡等著了,還給大家佔好了座位;週六晚上的松菸B2沒有太多遊客,感覺這兒人氣有轉移的情形,不過,「麻茶元」攤位前還是有不少人駐足,包括我們在內,一口氣就點了好幾份餐,讓BugKing不得不跳下去幫忙出餐。


  好像就因為太忙,BugKing整場交換禮物趴就在幫忙出餐中度過了。

  BugKing:就跟你說會很累啊。
  黑手:……



  冠慶突然出現在人潮裡,他為了今天的活動特地準備一份美好,先前冠慶私訊問我會不會交換禮物趴臨時流會?我說不會啦、確定出席的人已經超過三人,三人成團的旅團規矩沒變,他才放心地買了禮物。


  新團員梅洛琳繼月初的落羽松團聚再度出團,還帶了她國三就長到一百九十公分的兒子出席,她喜孜孜地叮嚀大家看到她兒子不要第一句話就喊好高,不過我看到梅兒的第一眼還是忍不住只能說好高,那真是我永遠無法達到的高度,不曉得一百九十公分的空氣新不新鮮?

  小秘書庭楓和楓弟正在轉車,姊弟倆為了今晚的交換禮物趴特地從淡水過來,單程就要兩個小時,我感動不已。







  大家都點了抹茶相關餐點,也把各自的禮物先看了一輪,還沒拆封的禮物總是格外吸引人。



  我點了一杯好久沒吃的抹茶蕨餅百匯(聖代),終於有時間慢慢品嚐;雪莉點了一份霜淇淋,她果然擺脫不了霜淇淋的誘惑了。冠慶依然是唯一沒有點餐的人,他堅守晚餐後不隨意吃東西的習慣與毅力,這好像也快變成旅團出團習慣的風景,他的定力確實超過我們許多。



  不一會兒,庭楓與楓弟到了,楓弟的禮物一拿上來立馬吸引梅洛琳的目光,因為裝著禮物的袋子是「獵人」的圖樣,我是沒想到梅洛琳有在追「獵人」,她說她只要袋子就可以了,真希望待會兒可以抽到這份禮物。我們都還不曉得梅洛琳的頻率也很繽紛,但在那當下,大家壓根兒就沒想過她說的話可能發生。


  小秘書給大家做好了籤條,交換禮物趴要開始了!


  這回抽籤從現場年紀最小的開始抽,那就是梅兒。梅洛琳特別交代別讓兒子曝光,所以這回我用的都是沒有高大帥梅兒正臉模樣的照片。XD

  有賴娘親的貼心準備,梅兒順利參加這次的交換禮物趴,但梅兒顯然不清楚自己也參加了交換禮物趴,他迷糊抽出第一張籤條,不料竟是她娘準備的禮物,大家都笑了,梅洛琳趕緊把寫有自己名字的籤條收好然後讓兒子重新抽一次。


  這回我們按順序把籤條抽出、一起打開籤條,然後依序拆開禮物,顯然,Ben這次沒有抽到我的禮物。

  Ben:太好啦!我終於不用再抽到團長的禮物啦!(大笑)
  黑手:……


  虧我今年準備的禮物比較正常一點,沒想到Ben就是喜歡怪奇禮物,明年我會更認真滿足副團長的期待;我今年準備了一份香氛蠟燭,雖是梅兒抽到、其實這份禮物比較適合梅洛琳,反正梅兒的禮物也是娘親準備的,香氛蠟燭剛好回收。


  接著是我拆禮物,說來很巧,我居然抽到梅洛琳的禮物,這是網內互抽的概念?這是梅洛琳從泰國帶回來的桑葉綠茶,庭楓說這份禮物看起來有點眼熟、她好像知道在哪裡買的,然後兩人相視而笑,我是沒有要戒咖啡的,不會因為桑葉綠茶好喝就停下品咖啡的腳步。



  梅洛琳一抽就抽到她第一眼就盯上的玩意兒--「獵人」袋子,還說她其實只要袋子就可以了,拿到袋子手還發抖;楓弟笑說早知道他袋子裡就不放東西了啊!特別的是,「獵人」袋子裡放的不是獵人、而是「庫洛魔法使」,楓弟準備了一份「庫洛魔法使」的一千片拼圖,這下應該可以讓梅洛琳拼上好一陣子了。




  楓弟抽到冠慶精心準備的小禮盒,我們今晚所有禮物當中,就屬冠慶準備的這只最有質感,原來裡面是一個皂盒,特別的是底下用了珪藻土製作,吸水效果正港好,是個相當實用的好禮物。



  冠慶本來以為關於禮物他還有得選,殊不知老天爺早就幫他選好了。


  冠慶今年耶誕節跟同事們也玩了交換禮物,不料卻換來四個女用包包,最後他只好把禮物都分送掉,這回他抽到Ben準備的大支禮物,裡面是一瓶梅酒,不喝酒的冠慶差點跌倒,原來他今年已經抽到兩瓶酒了;這下換雪莉覺得眼熟,這瓶梅酒好像在哪裡看過?Ben點點頭,妳想的沒錯、妳有喝過!XD


  Ben抽到梅兒的禮物,當然,那也是梅洛琳準備的,當他拆開包裝拿出禮物的瞬間頓時有些傻眼,居然是兩本小說、而且是梅洛琳寫的小說,重點是,那是Ben不敢也不想看的鬼故事!



  我遺憾Ben拆開包裝拿出禮物的瞬間沒有錄影拍下來,他當下的神情實在驚嚇得經典!



  Ben本來還在想怎麼會抽到鬼故事,經作者本人提醒要簽名的話可以現場簽,他才會意過來這禮物根本是籤王,哪有什麼交換禮物可以交換到兩本作者就在現場的小說咧?不消說,梅洛琳現場應了新粉Ben的要求,立刻揮筆簽名完成。XDD


  最後就是雪莉和庭楓的禮物對換了,她們互相抽到對方的禮物,剛好壓軸呈現。



  庭楓精心準備了一系列海賊王禮物,外包裝是喬巴水桶袋、裡頭是海賊王大浴巾,讓人看得心癢癢,不過我卻覺得大浴巾的顏色與模樣乍看之下真有點像我兩年前給副團長抽去的城隍廟符咒浴巾,庭楓這才意識到外表真的有像耶!

  因為聯想到那條城隍廟符咒浴巾(誤),雪莉把這條海賊王大浴巾讓給了Ben,副團長一晚收到兩份禮物,樂不可支。



  庭楓抽到雪莉的禮物,也是今晚眾多禮物之中最大的一份,包裝紙還有金蔥粉,我笑說不能把包裝紙撕破,小秘書認真了,看她小心翼翼拆包裝卻拆不開,楓弟終於按捺不住過來幫忙,最終還是只能撕破包裝紙才讓裡頭的裡物見光,那是一份精緻的桌上型化妝燈組,對女生來說很是適用!




  今年的交換禮物趴雖然已經過了原先預定的耶誕節,但在跨年之前還有這樣的小聚與樂趣,還是美好。


  最後,我們在「麻茶元」松菸門市前拍了張合照,過完了這一年,新年度也要開始,旅團會繼續往前往外奔馳,期待團員們一起同行!

  Ben:奔馳?你確定?
  冠慶:我覺得比較像鬆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1426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