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從2,711公里開始的食記.第3,300公里:北菓樓小樽本館+銀之鐘1號館。
2019/12/19 07:35:18瀏覽859|回應0|推薦12

  從定山溪萬世閣飯店離開,我們走道道1號前往四十幾公里外的小樽。


  我蠻喜歡道道1號的沿途風光,路過的札幌湖雖是人工湖,湖景山林依然美麗,然而再怎麼漂亮,都抵不過現在要去小樽的興奮。



  說起來,小樽是我對北海道最清晰的印象,總是看網路看朋友分享小樽運河的美景,大多在冬季,如今,雖然不是下雪的季節,但終於可以親自到那兒去走走不免雀躍;其實我以為我會拍很多很多運河的照片,只是導遊沒想第一站就讓我們去運河,下了遊覽車,梁sir領著大家要先來去喝咖啡。



  走在人行道上,風情頗好,途經知名點心店家北菓樓時大家都進去買了些點心準備待會配咖啡享受一頓早茶時光。



  黑嘉莉在北菓樓買了皮斯科特(ピスコット)泡芙,也不是要特別,只是網路上大家都在推夢不思議泡芙,我們現場看看覺得那樣的泡芙或許好吃但不是最特別,於是就選了看起來最不像泡芙的皮斯科特。


  小羅與阿朱再度入鏡。XD




  來到堺町本通、三本木坂與入船通交會的路口,我們要去品嚐的咖啡就在路旁,那是銀之鐘1號店。



  昨天我們在四季彩之丘吃過銀之鐘的薰衣草霜淇淋,比起昨個兒的自費,這裡完全就是旅行社行程招待的點,喝咖啡、吃自己買來的甜點,好在銀之鐘1號店不介意外食,讓我們得以在此品嚐北菓樓的皮斯科特泡芙。



  銀之鐘的咖啡一人一杯,小陶瓷杯可以帶回做紀念,現場黑咖啡可以無限續杯,拿鐵以上要加錢,相信多數人來小樽都喝過這樣一杯咖啡。


  咖啡杯的款式不少,我們這種旅行社招待的客人除了抹茶茶碗與硝子杯不能選,其他不管是凱蒂貓或哆啦A夢(新款)都能選擇,當然,要選原版店家的純粹款也可以。




  我拿了原版杯身與哆啦A夢杯各一。





  銀之鐘提供的黑咖啡味道有點沉,不那麼容易入口,或許是他們這支咖啡的風味,只是喝完我一點也不會想去續杯,太燒胃了。



  黑嘉莉知道我不太喝黑咖啡,問我要不要加錢升級拿鐵?我搖搖頭,這裡環境確實舒服,但我現在沒想喝咖啡磨掉時間,畢竟我在小樽另有任務要進行。

  她恍然點頭,是啊、還有任務呢!



  咖啡喝完、爽嘴的皮斯科特泡芙吃完,我們在咖啡廳內多坐了十分鐘、享受一下悠閒時光,決定動身前往今天在小樽的目標!


  -北海道風情畫.飲食紀錄-

  01、全家Lets Café.熱拿鐵
  02、長榮航空.飛機餐
  03、LAWSON新千歳空港店.助六壽司+唐揚雞
  04、岩見沢SA.牛奶霜淇淋(NO.01)
  05、男山酒造り資料舘.純米大吟釀(試飲)
  06、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晚)
  07、セブン-イレブン上川層雲峡店.酒粕冰淇淋
  08、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早)
  09、流星.銀河の滝休憩舎.哈密瓜霜淇淋(NO.02)
  10、展望花畑四季彩の丘.薰衣草霜淇淋(NO.03)
  11、HERB GARDEN FURANO.自助午餐
  12、HERB GARDEN FURANO.巧克力綜合霜淇淋(NO.04)
  13、Tomita Melon House.哈密瓜麵包(2枚)
  14、カンパーナ六花亭.咖啡(無料)
  15、定山渓万世閣ホテルミリオーネ.ビュッフェレストラン(晚)
  16、ファミリーマート定山渓店.雪印咖啡牛乳
  17、定山渓万世閣ホテルミリオーネ.ビュッフェレストラン(早)
  18、北菓楼小樽本館+銀の鐘1号館.ピスコット泡芙+免費黑咖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13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