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39.大溪落羽松路。
2019/12/09 08:50:17瀏覽1250|回應0|推薦14

  午餐大夥兒在「老地方客家菜」享受一頓飽食,壽星雪莉還在驚喜得不知今夕何夕、大家照樣吃得開心,席間,雪莉的高中同學苗苗夫婦說待會兒要去附近的知名落羽松景點走走,突然間,旅團就開團了!


  出席這頓午宴的人雖然都是雪莉不同階段認識的朋友,其實有好幾位(已超過三位)是旅團團員,旅團向來有三人成團的不成文規定,既然難得同時把這些人湊在一起,下午大家又都沒什麼活動安排,出團可謂剛好,而且還在席間招收了一位新團員入團:知名作家梅洛琳。

  梅洛琳說早就耳聞旅團盛名,每次看旅團遊記都看得心癢癢,不料今天有機會入團也是開心。


  我即刻在旅團臉書社團開了團聚活動,副團長Ben、靶場助理管理員冠慶、Huraa以及新入團的梅洛琳同時按了參加(或可能參加XD),加上壽星雪莉及我,臨時揪團就有六位團員參加,實在不得了!

  Ben:這是預謀嗎?
  Huraa:是陰謀吧。
  冠慶:我覺得是巧遇。


  從餐廳到落羽松路很快,十分鐘就到,我把車停在落羽松路的路口旁,決定走路進去。

  是真的,這條路就叫「落羽松路」。




  幾年前我帶老媽來過這裡,當時就領教到遊客車輛絲毫沒在客氣的情形,本以為過了這些年、新聞也鬧上幾次,遊客應該會比較收斂,不料來訪的遊客果真都不是在地人,多半還是以為路邊可以隨停而直接開進來,真的進來後才發現路邊根本沒得停車,於是跟行人爭道、險象環生。



  確實有些意外,過了那麼多年,路旁的落羽松地主都拉線禁止遊客進入了,依然無法在這裡悠閒逛逛賞景,Ben搖頭說,就是這般水準啊。





  似乎除了我以外,其他團員都是第一次來這兒,雖然落羽松還未變色、整條路旁的樹葉也有些青黃不接,搭上好天氣就是好拍,我們邊走邊聊邊逛邊拍、看看路旁小販賣的在地農產,五百公尺的落羽松路很快就走到盡頭。






  落羽松路的盡頭是員林路三段一五五巷,路口這兒比較開闊,路旁也有些空間可供停車,想當然的,現在肯定沒有車位,我們在路旁各買了一支叭噗回味童年,冠慶是唯一沒吃叭噗的人,好像有點落寞,但即使天氣有些涼,吃一支叭噗依然爽快。





  苗苗夫妻繼續在我們前方漫步,雪莉拉著梅洛琳跟上去,Huraa今天是專屬攝影師,拿著iPhone一路狂拍。



  我跟Ben聊到前些天去澎湖看看當地市場的事,他說離島市場能賺的還是夏天,我說不能只去場勘一次,明年預定還會再去,問他有沒有想去澎湖?他說沒有,不過明年的事明年再說。




  雪莉為了要做耶誕花圈,既然地上滿滿都是素材也卯起來撿了,就看到一夥人彎腰低頭幫忙撿拾,也是有趣。




  我在岔路口拍到一張最有氣氛的紅葉照,我想,那應該是今年的尾聲了吧。



  旅團今年出團與活動都少了許多,原因在我,來年還是會慢慢把應該舉辦的活動一個個辦回來,台灣其實很大很美,可以與應該去踏走的地方很多,即使旅團出團到這次已經來到第三十九次,我們的活動範圍依然有限,真希望往後觸及的範圍更廣更大,那才有旅行的意義。



  謝謝團員們包容,明年一定會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1198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