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
2019/12/01 08:13:03瀏覽1993|回應0|推薦9

  I wont be back!


  我多希望聽到阿諾說出的是I’ll be back、而非不再回來。


  經過二十八年,號稱正宗第三集的「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Terminator: Dark Fate)還是看完了,要說沒有期待是假的,但要說相當期待也不是事實,或許就因為系列作在這二十幾年來拍了多部續集,而始終沒有正式延續莎拉康納與約翰康納的故事,拖那麼多年、青年都拖成大叔了,對於如今才宣布重磅回歸的真正續集還是不免有點擔心,即使「魔鬼終結者」系列除了第三集,其他我都覺得很好看。


  我大概就是喜歡這個故事背景所架構的氛圍吧,雖然「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裡的威脅已經不再是天網、而換成了全新登場的魔鬼軍團,不過穿越時空來到過去要殺重要人物的主幹結構沒有改變,阿諾飾演的T-800也沒有變、連琳達漢彌頓飾演的莎拉康納終於再度登場,遑論詹姆斯卡麥隆回歸系列作擔任監製、還找來知名票房導演提姆米勒扛起導演筒,要說這部續集拍的不好,我實在找不到理由。

  忠心粉就是這樣,不管故事線有沒有接上第二集的尾聲,只要有阿諾、有琳達,這就是終結者。


  不得不說,我真心認為開啟全新局面的「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其實是好的。

  「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故事背景來到第二集的二十幾年後,莎拉康納當年順利拯救了世界,看似平和的時代她卻保護不了自己的孩子,原因是約翰康納在一九九八年被回到過去的最後一位終結者殺死,已經改變的未來形成了另一個未來,天網計畫沒有實現、審判日依然降臨,地球陷入毀滅、人類幾乎滅亡,魔鬼軍團控制世界以後,同樣派出更為凶殘且強大的Rev-9回到二零二零年,要殺掉後來成為人類反抗軍領袖的丹妮。


  或許是輪迴吧,在莎拉康納的世界裡滅亡似乎註定發生,即便原本的威脅不再,繼起的毀滅也沒有消失,人類在地球上就是必須毀掉的存在,經過多年天網與魔鬼軍團的努力,只有人類始終沒有搞懂這個現實。


  身為萬物之靈,有默默接受抹除命運的認份嗎?

  以前看這個系列,我都覺得主角們要對付各式各樣的終結者實在太沒有勝算,甚至我以為的驚悚得要是那個模樣,一種建構在可能現實上的無望,那番要命對抗竟只換來終結?


  換到葛麗絲的時代,她要對付的敵人比原先的終結者更為棘手,人類反抗軍也變得更加強悍,彷彿有些交織,關於命運、關於演化、關於科技甚至關於威脅,莎拉康納碰到過的未來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她這位「母親」也看不透的將來,而且敵人還是更加絕望的尖端科技。

  只是多少有一點點可惜,稱不上失望,T-1000的液態金屬概念從第二集發展到第六部系列作以來,似乎已經碰到恐怖的頂峰、難以再創造出最絕望的死守?

  是說,Rev-9都變態到這種程度,還有什麼可以超越?


  我實在喜歡「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的背景與劇情線,人物回歸與選角也很有味道,飾演葛麗絲的麥坎西黛維斯在我眼裡真實把這個角色詮釋成功,雖然女打仔的設定不是首次,也雖然這一集的故事確實看得出女力崛起,我就是喜歡,或許這部電影在歐美票房不佳,但在台灣還是頗受歡迎,真心希望新啟動的序曲可以順利拍下去,即使阿諾與琳達確實該要交棒,我實在沒辦法再等另一個二十八年啦。



  電影名稱: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Terminator: Dark Fate)
  發行公司: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oxmovies.tw/


  正式上映:2019.11.07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1113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