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鋒迴路轉。
2019/11/30 16:25:18瀏覽906|回應0|推薦2

  Eat shit。


  哈蘭蘇隆比是一位擁有無比輝煌成就的推理小說家,他眾多的成功作品依然停在紙上的想像世界裡,他沒想過授權影視改編、也沒想過要有其他衍生商品,畢竟,推理小說就是需要動腦去想去猜的東西,如果具體影像化了,到底還有沒有那麼多吸引力予讀者或觀眾?


  他有創作者的堅持,當然也有藝術家的氣息,面對違心又揪心的現況,終究得要下定決心處理。

  就選在八十五歲大壽之後吧。


  哈蘭寫了一輩子的懸疑故事,從未料到這輩子的最後居然也會像推理小說般撲朔迷離,面對死亡,他留下看似許多卻又無法串連的線索,一般警探無法從中抽絲剝繭,就連他的家人們也只想知道究竟最後會是誰拿下所有權利,半路殺出的偵探白朗好像是唯一能夠破解的傢伙。

  破案嗎?應該這麼講,那叫做找出真相。


  蘇隆比一家的每個人幾乎都想擷取哈蘭的龐大財產,或許有人就等著他宣讀遺囑的那一刻,只是沒人料到那天會來得那麼快,快到想把握機會在父親或祖父面前好好表現都沒足夠時間;對家裡人而言,哈蘭留下的財富就是天就是地,不管有再多無奈與氣惱,誰都不會跟金錢作對,但也因為這樣,每個人都各懷鬼胎,究竟哈蘭過世以後誰最有機會拿下勝局?


  白朗擁有過人的觀察力與推斷力,他能從每個嫌疑人說話的模樣與神情推敲出蛛絲馬跡,只是這次的案子有點奇怪,不管掌握了多少線索、無論如何推理,總有個甜甜圈般的空洞卡在中間,如果沒把那個洞給補上,犯人的作為都無法合理,白朗在等待犯人自己出錯、同時也在等候真相浮出水面。

  很多案件能夠偵破,其實不是辦案人有多厲害,而是犯罪者有多不小心,面對「鋒迴路轉」(Knives Out)的線索耙梳,白朗知道得要有點耐心,畢竟這次遇到的是能把最強推理小說家幹掉的兇手,誰有這般能耐?

  是自殺?他殺?還是都是?或者,都不是?


  白朗這個角色由丹尼爾克雷格來詮釋確實帶有強烈的異國風情,這樁發生在現代美國的懸疑兇殺案,出乎意料地由英國偵探來調查,說真的,電影整體氣氛營造很有中古時代的風情,卻又在汽車與手機出現在畫面時讓人頓時拉回到現實來,那是只能意會的情緒,也對焦點專注在案件本身有相當大的幫助。

  沒想過丹尼爾克雷格演這種帶點俏皮幽默的偵探頗有笑果,他不只有強硬特務的本色,原來還有難以言喻的奔放。


  雖然我最欣賞的是東妮克莉蒂,她實在把這個角色的心機詮釋得栩栩如生,連神情也是。


  當然,今年翻譯為克里斯多夫柏麥的克里斯多夫普拉瑪即使演出片段不多,還是能以精湛演技虜獲人心,這麼神祕的推理小說大師倘若不是他來飾演,很難想像還有誰可以演出這般氣勢。


  邁入今年的最後一個月,以「鋒迴路轉」來燒腦是個很好的ending啊!



  電影名稱:鋒迴路轉(Knives Out)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正式上映:2019.11.28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111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