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從2,711公里開始的食記.第2,952.5公里:7-11上川層雲峽店+Seicomart層雲峽店。
2019/11/15 18:41:14瀏覽1186|回應0|推薦11

  晚餐後,該去走走運動一下。


  梁sir在車上就講過了,層雲峽觀光飯店附近什麼東西也沒有,晚上就是黑漆漆一片,唯一的亮點就是飯店前的小七。果如導遊所說,那間小七宛如暗夜裡的明燈,指引遊客晚餐後就往那裡去,我和黑嘉莉也朝那個方向走去。


  很少到日本旅遊的我對日本的便利商店頗有好奇與好感,但我們現在外出沒打算買宵夜,就是單純去走走逛逛、消化一下。


  誰也不曉得會在便利商店撞見什麼新奇事物。



  隔壁朝陽渡假飯店挺不賴的,黑嘉莉在飯店停車格的小車前說要拍一張,為什麼這種車台灣不引進?


  我們在小七裡逛了蠻久,她挑了零嘴,笑說晚上可以吃到不想吃。我比較好奇的是飲料,尤其是地區限定版,只是沒想到珍珠奶茶的風潮真的吹進日本便利商店,我們是沒想喝啦、就是覺得很特別,大概跟日本人來台灣看到便利商店在賣抹茶拿鐵飲品一樣。



  比較特別的是,小七居然還賣杯裝冰塊。後來發現那不是單純的冰塊,而是冰咖啡,日本人好聰明,直接把冰塊封裝,要喝的人買杯冰塊就可以自己裝現煮咖啡了。



  黑嘉莉買了一小盒酒粕冰淇淋,興奮得很。




  這間小七在國道39號層雲峽段顯得有些孤單,住在層雲峽觀光飯店的旅人們多半也來這裡採買,不過這並非附近唯一的便利商店,過了層雲峽觀光飯店、過了神仙橋(工事中的橋上有可愛的喬巴護欄XD)就是層雲峽溫泉街,那裡也有一間Seicomart(北海道特有的連鎖便利商店),或許是我們抵達飯店已晚加上非假日,梁sir沒有特別告知我們可以往那裡去走走,說實在,夜晚的溫泉老街除了安靜還真的啥也沒有。



  回到飯店房間,我們把今日採買的東西一一排列出來拍照,我想,接下來幾天我都會這麼拍吧!














  喔對了、回房後黑嘉莉立刻把酒粕冰淇淋開來吃,不料只吃一口就哎喲這是什麼味道呀!想當然的,那盒冰淇淋剩下就是我吃掉了,可我覺得這還不錯吃啊!



  喔對了的對了,黑嘉莉受家人所託買了好些真空包裝的北海道玉米,我覺得有趣的是,不敢吃玉米的她偏偏買一堆玉米,我問為什麼非要帶這麼多沉重的玉米回去?她說,家人就說這種玉米超級好吃,不過我相信台灣的玉米肯定不輸這兒der。




  -北海道風情畫.飲食紀錄-

  01、全家Lets Café.熱拿鐵
  02、長榮航空.飛機餐
  03、LAWSON新千歳空港店.助六壽司+唐揚雞
  04、岩見沢SA.牛奶霜淇淋(NO.01)
  05、男山酒造り資料舘.純米大吟釀(試飲)
  06、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晚)
  07、セブン-イレブン上川層雲峡店.酒粕冰淇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0867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