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劇集】雙層公寓:東京2019-2020。(第一季)
2019/11/01 14:29:15瀏覽5730|回應0|推薦12

  他們是都會男女。


  我不太喜歡實境劇,大概跟處女座不喜歡沒有規劃就啟動的個性有關,許多號稱開放實境其實仍是編排縝密的現場演出,加上我覺得人是很難在鏡頭面前表現出真實面貌的動物,尤其早就知道自己一舉一動會被成千上萬的人看到,所以,剛開始黑嘉莉要看「雙層公寓:東京2019-2020」(テラスハウス TOKYO 2019-2020)的時候,我也覺得我不會跟進。

  直到偶然間發現渡邊香織。


  「雙層公寓:東京2019-2020」從今年四月開始在日本放送,台灣目前也能在Netflix上看到,這是一齣號稱沒有劇本、沒有排演、放乎自然的日本實境戲劇,節目找來三男三女住在同一個房子裡,大家從陌生到熟悉、從好感到敵意、從沒有感覺到互相喜歡,人與人之間可能碰到的關係都能在這裡上演,既然是沒有劇本流程,一切就以參與者的心境與喜好來推進。

  劇情說沒有也能說是有,只要參與者互有好感決定交往或覺得另有規劃,隨時可以退出,節目會再補新人進來,然後觀眾就跟著攝影棚內的來賓們共同經歷與討論六位參與者的心情點滴。

  有沒有劇本我是比較保留,不可否認的是,「雙層公寓:東京2019-2020」這種模式或說這一季的人物確實有打到我的眼球,就像渡邊香織,這位有著夢想與目標並努力邁進的插畫家確實就勾起我的注意。

  我喜歡這種樣子的女生,但其實,喜歡的是那種舒服的感覺。


  我發現這種實境劇無論有沒有劇本,確實能讓人有些投射作用,入戲一點的觀眾會以為自己就是其中的一份子,可以跟某人每天打招呼、可以跟誰有更多往來,或者可以跟哪個人一起出去走走,實境劇提供了生活苦悶的一般人另一種尋回新天堂的滋味,然後一集一集跟著看、一週一週跟著追,同時,可能陷入一種認不清真實與虛構的幻覺。

  只是,生活在這麼慌亂的時代,確實需要一點點幻覺來調味。


  除了香織,最受注目的女生其實另有其人,那就是女演員奧山春花,身為賽車手與模特兒,春花很快就受到三個男生的青睞,也隨著更多時間的相處,各自發現自己與春花的落差;此外還有青春洋溢的健身教練田邊莉笑子,笑起來很開朗的她最敢表達自己的心意,也因為這般直接在眾人之間產生了不小的震盪。

  年輕人可能都喜歡直來直往,喜歡的就要說出口,不喜歡的也不想掩飾,或許那是少了些人際關係的圓滑,卻在現代年輕人之間很吃得開,勇敢追求所愛的莉笑子儼然是最得人疼的女孩兒。


  「雙層公寓:東京2019-2020」開播時的三個男生分別是音樂家吉原健司、演員松㟢翔平以及年紀最小的打工族西野入流佳,相信不同年齡層的女生自然會對不同的男生產生興趣,就像男生看參與這次同住的三位女性一樣,或許那都是投射、或許都只是想像,可是,在這樣的社會氛圍底下還能有這般清新也屬不易。

  否則,這種小空間的同住生活,如果不是拍得那麼青春明亮,很容易就深淵了啊。還是只有我才這麼想?


  總之,邁入八月之後第一季也來到尾聲,「雙層公寓:東京2019-2020」的成員也起了變化,健司與莉笑子連袂離開,翔平也跟著離去,然後最新消息是,進入第二十週香織也決定退出了,補進新成員的豪華房子裡又會發生什麼新故事呢?



  節目名稱:雙層公寓:東京2019-2020(テラスハウス TOKYO 2019-2020)
  發行公司:Netflix網飛
  官方網站:https://www.netflix.com/


  正式上映:2019.09.10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0523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