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雙蕨之間。
2019/10/22 09:53:51瀏覽1228|回應0|推薦9

  快拿智慧型手機!


  廢到笑,這是我第一時間的感受。


  脫口秀節目在美國是平民文化的一部分,就東方而言,調侃與譏諷的風格向來不太適應,但即使是習慣脫口秀的美國也會有接受不能的情形,像是「雙蕨之間」(Between Two Ferns:The Movie)的訪談,看到知名影星們露出無奈無力無法置信的表情反而成為這個網路訪談秀的賣點。


  我對脫口秀真的不熟,不過我看得懂什麼叫做白目,查克顯然不覺得自己的訪談有什麼好笑,即使他曉得大家都在網路上看他鬧什麼笑話,他還是不覺得自己可笑,嚴格要講,只有他在小地方做個想要有模有樣的脫口秀節目卻突兀得很頗有笑點,雖然,他真的很認真。

  認真到,把馬修麥康納淹屎都沒關係。


  他想要達到大家跟著他笑、而不是笑他的境界,那可不容易,對於卯起來抖出幽默感的主持人來說,這是最大的肯定。

  可會不會,被人當成笑柄哈哈大笑也是另一種成就?


  查克為了把握威爾法洛給的一舉登天機會,決定率領網路節目團隊出征全美各地訪問名人,只要拍滿十集,他就能成為生活頻道正式的脫口秀節目主持人,對查克來說,這是人生目標的實踐,更是從事脫口秀主持十年來最豐碩的成果。

  當一個人發現夢想就在眼前,只要再多努力一下下就能成功,誰會不想卯盡全力去拼?


  這個世代與世界就是那麼奇怪,還是該說奇葩?愈是莫名其妙的東西就愈容易引起關注、愈是無法理解的傢伙就更能吸引焦點,查克的訪談根本是要激怒受訪者,那些問題可能是你我生活的現實裡小道消息的耳語或八卦小報想要釐清的爛梗,偏偏他就這麼正經八百地問出口了,而且被訪問的那些名人還無法甩頭走人。

  這是什麼魔力?難道威爾法洛在好萊塢那麼呼風喚雨?(笑)


  「雙蕨之間」是網路系列作衍生而來的電影,基調沒啥改變的情況下,找來更多大咖加入演出,捧腹又發噱不是主要,真正想傳達的是你我認識的好萊塢與地方小眾市場的落差,明星呼吸的世界跟普通民眾之間原來有那麼大的距離,查克在地方電視台努力經營自己的脫口秀,即便很廢也培養出一小群支持者,或那不該說是支持者,只是想看他出糗的網路魔人,他心心念念要去的好萊塢,其實也不是真正的好萊塢。


  可以說查克和他的團隊終究只適合在地方電視台經營沒啥營養的小眾網路節目,他們永遠也登不上大雅之堂,但是,何謂大雅?在大製作大場面的攝影棚裡開同樣的玩笑,難道就是雅?在收視率更高、觸及率更廣的節目大開來賓玩笑,莫非就是雅?

  脫口秀可以很趣味很幽默很雅緻,當然也能很低俗很下流很沒品,就像查克的人生,他不因誰而定義自我,能下定義的只有他自己,還有他所重視的同事與朋友。

  說到底,「雙蕨之間」其實是一部講述友情羈絆的傻瓜電影啊。


  當然了,要看超級英雄電影共聚一堂的觀眾可不能錯過,我就好奇,漫威不知道做何感想?



  電影名稱:雙蕨之間(Between Two Ferns:The Movie)
  發行公司:Netflix網飛
  官方網站:https://www.netflix.com/


  正式上映:2019.09.20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022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