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影展這件事。
2019/10/16 21:44:40瀏覽1193|回應1|推薦18

  彷彿是個儀式,這些年來,每到重要影展之前,我習慣用影展官方提供的手冊電子檔慢慢爬梳心緒。

  台灣的觀眾與影痴其實是很有福氣的,不用出國就能在年初到年尾的各大影展把當年或前一兩年度世界各地的影展電影看完。看完,這當然是誇張了,電影從來沒有看完的一天,不但院線如此、影展更是如此,即使這樣,我還是習慣在官方公布電子版片單後,用自己的速度慢慢把電影介紹看過,然後挑一些想看的片去搶票。

  官方的場次表我幾乎沒使用過,選片指南更是從未參加,幸而,靠著閱讀電子手冊上的文字,多半還是能選到不錯的片看。

  起初我以為是自己眼光不錯,後來想想,應是選片人早已多次過濾這些影片,即使不仔細看手冊介紹、不參加選片指南,隨意挑一部片來看多半不致於踩雷。

  雖然,雷這種東西見仁見智。

  對我來說,慢慢翻閱一部電影的介紹再決定要不要排入想看的片單場次裡,這種過程是一種享受,通常我只有金馬影展、金馬奇幻影展以及台北電影節會特別這麼做,無論屆時跟誰去看、抑或自己獨自觀賞,選了片就是對自己的時間與眼光負責,那是我覺得的樂趣。

  這些年來,有些習慣很難改掉,即使今年電影看得少了,時間也不那麼多了,還是習慣會在那些時候把電腦打開,用一個晚上的時間把影展電影介紹看完,然後自以為是地排出片單,接著又給早就排定的行事曆賞了耳光,以前我會覺得什麼片沒看到就是世界末日,如今,我也漸漸練成能看什麼片是緣份的心得。

  或許那也是一種成長?

  有一件事從以前到現在是都沒變過,就是片多時間少,這是改變不了的常態吧。

  金馬影展要開始了,十一月,又要追逐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0129264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2 11:48

看電影是一種享受,

一個月花一九九元在MOD,

可讓你看到飽。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0-04-13 08:16 回覆:
我也有買電影199,但一個月卻看沒兩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