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漫漫西貢4.5日.安東市場(Chợ An Đông)。
2019/09/24 14:14:34瀏覽1969|回應1|推薦13

  享用街邊早餐後,我們把握時間叫了Grab大神帶我們到安東市場(Chợ An Đông)


  安東市場,這是昨天去湄公河時,地陪阿貴建議我們去的地方。我們這兩天在濱城市場出入多趟,雖然濱城裡面賣的東西確實有便宜、也確實主打觀光客,也就是非常觀光客,一般胡志明在地人很少去那裡買東西,阿貴說,既然是賣給觀光客,大家就知道即使再便宜店家也還是賺了不少,如果真的想要感受胡志明市的當地批發市場,那就要去安東。

  Ning說她查資料的時候有查到安東市場,不過因為距離市區稍微遠一點,她本來沒把安東放在這趟行程裡,既然阿貴這麼說,說啥也要去走走。

  既然要走,就利用旅程最後一天的空檔去吧!


  行程小女王把這趟旅程排得滿檔豐富,難得最後一天還挪得出時間塞進一個安東市場,我們都很訝異,她說她也是有取捨的,何況Sherry一直唸著要去買咖啡豆,只好盡力擠出時間來去。

  Sherry:咖啡豆不是你要買的嗎?
  黑手:磨豆機不是妳買的嗎?


  安東市場位於華人較多的第五郡,我們從第一郡搭車來到第五郡,地圖上看沒有很遠,搭車卻頗有距離,下車後,司機跟我們說眼前這棟建築物就是安東市場,抬頭一看,果然在建築物正門口看見「安東廣場」四個字,我們想說或許越南人說的市場就是中文的廣場吧?不管怎樣,這裡是安東沒錯,既然來了就開始逛逛。

  殊不知,這個安東廣場並非安東市場。

  我們在安東廣場裡逛了一會兒,不知為何就感覺有點怪,店家不是那麼多、似乎也不是全部都有開,整棟大樓雖然還算新穎卻沒什麼人氣,最後在一樓某個角落我給老媽買了煙供香,老闆娘還用生硬的中文自我推銷了一下,如果有人要從這裡進大量的貨回台灣賣,應該還是有賺頭。

  大家在安東廣場一樓的洗手間解放一下,還是覺得怪怪,紛紛拿起手機上網一查,赫然發現這棟安東廣場並非我們想去的安東市場,這裡是政府後來才蓋的新大樓,目的是紓解安東市場的人潮,而且安東廣場上面還有飯店,整個就是現代化的規劃,只是人氣到底不敵原本的市場。


  我們趕緊跟著地圖走出,幸好安東市場就在隔壁,沒有鬧出到安東找不到市場的笑話。


  在安東市場門口拍了照,然後散開,我們講好在這裡逛一個小時,一小時後再回到大門口集合來去吃飯;也因為講好待會要去吃飯,我們在安東市場都很克制,盡量不吃,就怕一個不小心填飽了肚子影響到後來的美食品嚐。


  安東市場果然跟濱城市場很不一樣,這裡比較少歐美觀光客,但攤位批發的生意可是照樣強強滾,有些攤商說濱城的貨也是跟這裡批的,真假我不清楚,我只知道在安東市場逛逛的感覺比在濱城市場來得舒服,而且,扛大件貨物的人也明顯多了許多,甚至還有搬運工人把大捆貨物直接從二樓樓梯推下去,大夥兒就看著貨物橫衝直撞到一樓,畫面相當有意思。




  Sherry說她需要買些布,因為學校課堂的作業,安東市場這裡剛好有一個區塊是布料批發,她逛到差點忘記時間;Michael與Ning逛沒幾分鐘就走出建築物,反而在安東市場周邊街區逛比較久;至於我,我確實對咖啡豆頗有興趣,想到老弟店裡有咖啡機可以處理,實在忍不住就買了一點豆子。


  Sherry:咖啡豆不就是你要買的嗎?
  黑手:咖啡豆不是妳在賣的嗎?




  安東市場有好幾攤咖啡豆批發商,雖然根據老弟的跨海訊息,那些咖啡攤商多半還是出自同一個大盤,不過,實際在市場裡一款豆一款豆打開來聞,依然樂趣滿點,Sherry充當攤商老闆娘的模樣也煞有其事,正準備找錢的攤商妹妹也笑了出來。




  時間差不多了,回到市場大門口卻不見Ning和Michael人影,一問才曉得他們逛遠了,正在走回市場途中。


  已經過了中午,真的應該吃飯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966592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4 18:10
又去了越南?! 你的第二故鄉,就將其妙處継續廣報出來。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9-09-25 08:16 回覆:
您誤會了,我不是又去,而是上次去的一路寫到現在。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