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瘋狂不只曾經。
2019/09/11 19:45:32瀏覽1433|回應1|推薦14

  白露剛過幾天,一段熟悉的旋律又將我拉回三年前。


  最近腦子不是很靈光,一堆糾結的事情打結得很嚴重,即使思緒不算混亂,記憶卻不斷浮現;也是這樣一個熱死人的夏末,我在棒球場上見證了大王的單季兩百安,幾天後,台灣巨砲從球場上榮退,以為那就是一個時代的謝幕,殊不知那也是一個時代的開啟。


  來到今年,當可能是最後一年的Lamigo再次準備挑戰三連霸、當大王飛去日本當火腿的第一年,也當鋒哥到富邦接副領隊之後,那麼多曾經的曾經,原來時代轉得很快。

  也許,沒有改變的,才會是一直留在生命裡的。


  總會有那些瘋狂,讓人無法自己,一年前兩年前三年前,我遺憾著沒有能夠實現的事,如今換了時間地點實踐;四年前五年前六年前,風還輕輕拂在臉上時,原來是這樣的瀟灑。

  忘記是什麼時候開始讓職棒走入生活裡,好像也有十年,下班後配晚餐的,就是一支支安打出去的節奏。


  年過得很快,一下子今年的炎熱也要退去了,回顧那些年前的自己,在乎的每個當下是否能料想到如今的模樣?要是不能,為什麼當初如此執著?或許也就是沒有為什麼的堅持,就像曾經以選手身分踏在球場上的巨砲,只是不斷重複應該要那麼做的日復一日,也沒為什麼,就到了那般地位上去。

  善變的人是那麼輕易地就被感動到了,才曉得,一直堅持不放的,有多麼難得。

  然而,堅持在那裡的,會得到多少值得?


  今年總冠軍賽我應該會挑一場買票進場去看,無論支持的球隊贏或沒贏、最後賣或不賣,那是我對自己的信仰,可能三年後再回頭看到這篇,我還是會有類似的感觸與遺憾。

  如果瘋狂不只曾經,該有多麼美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928432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2 23:12
年青就稍揮霍,那時快活就好,今天有今天的快活事,痛快熱情、樂趣狂飆也不會少。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9-09-13 07:09 回覆:
今日的快活就是,等待封王。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