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情陷斯卡布羅。
2019/09/05 22:14:11瀏覽2444|回應1|推薦9

  沒人在乎愛。


  貝絲不能理解,明明是愛了,為什麼不能說出來?

  貝絲當然不能理解,她決心去愛一個人,哪還需要周遭那麼多人同意與肯定?


  貝絲眼裡單純得很,跟著美術老師艾登「情陷斯卡布羅」(Scarborough)彷彿美夢成真,她不想對其他人解釋、不想對其他人負責,只因她就是簡單愛著艾登而已,既然兩情相悅,為什麼需要複雜?大人的世界遠遠超出她的想像,很快的,她會發現自己的執意也遠遠跟不上變化。


  艾登很清楚問題都在他身上,克莉絲汀跟他在一起很多年了,兩人之間一直有跨不過去的關卡,貝絲的出現讓他頓湧喜獲甘霖的意外,他不想當壞人,畢竟克莉絲汀沒做錯什麼事,只是無法契合的部分就是沒法越過,相較於十六歲的貝絲,經過社會洗禮的他和她,都已經不那麼簡單。

  如果是愛,為什麼不能簡單一點?要是真愛,何必顧慮那麼多?

  偏偏,這個社會真正在意的不是愛、而是隨時都要架上十字架的教條及法律,擁有愛的人未必能走到最後,而且很多人,為了那份心頭的愛受盡現實折磨。


  達茲跟貝絲一樣,十六歲的他覺得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就是與心上人共組家庭,他雖然什麼也沒有,卻有無比強韌的心志認為兩人可以攜手闖過一切難關,可能的未來將會碰到什麼阻礙與嘲諷,他認為自己已經做好準備,反正家裡也沒有足夠溫暖,能跟心愛的女老師展開新生,未嘗不是新世界的開啟?

  達茲想的一樣簡單,只要愛了,就再也沒有能夠阻擋的困難。


  只是,面對達茲與貝絲的質問,女人與男人都遲疑了,他們清楚十六歲的小蘿蔔頭只是被愛情沖昏,他們看不見將來要面對的責任,操心與焦慮都是大人在扛,相較於小朋友動不動就把那份沉重且認真的愛掛在嘴邊,真是年紀有了,才明白愛不是那麼容易,愛,也變得愈來愈說不出口,或者無法輕易說出愛。

  當我們面對著相同的臉孔那麼多年,愛到底是什麼,還有幾個人能清楚解讀?


  擁有一份愛情沒人受得了躲躲藏藏,只是現實就是有太多不舒服,讓人無法簡單說出心思,更讓人沒辦法輕易理解心緒,貝絲與達茲的單純看在歷練過的人眼中或是可愛的家家酒,但我們何嘗不是從原本家家酒般的美夢裡不斷泡沫、不斷崩壞、不斷解離?

  真要碰到撼動心弦的糟糕,才會理解原來有過的都是美好,即使只有五分鐘。


  「情陷斯卡布羅」是一部咀嚼到後來會回甘的電影,或許它在莫名之間就敲到觀影者的心跳、無預警之下就被戳到痛點,但這電影確實需要一點情緒和一絲情調,佐上白酒與回憶乾杯,無論兩天半或二十年,即便清楚那些抉擇代表什麼,都好過沒人在乎的愛。

  也好過,事過境遷或等待游移的纏綿。



  電影名稱:情陷斯卡布羅(Scarborough)
  發行公司:佳映娛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


  正式上映:2019.09.27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917343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6 14:21
去受到感動、去表達愛慕、去吃閉門羹、去痛不欲生,沒時地物的差別,就人的踏出走進。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9-09-06 15:34 回覆:
那就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