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漫漫西貢4.5日.摩托車大媽的越南咖啡。
2019/09/04 21:37:50瀏覽1294|回應1|推薦21

  吃完了豐盛優雅的法國菜,我們搭車回到市區。

  這趟來到越南,兩個女人賦予自己採買任務,當然就是要到越南的百貨公司找找指定品牌是否比較便宜?兩個男人互看一眼,只有認了。


  其實不難想像,女生出國說不去買東買西才奇怪,Ning與Sherry已經是很客氣了,這幾天的旅行中沒有太多時間用在採購掃貨上頭,Ning說即使比較便宜但那些精品本來就很貴,再便宜也是一筆支出,她要謹慎使用每一筆錢才可以;Sherry則是覺得一趟出國重點應該在觀光旅遊,買東西是其次,沒買也不要緊。

  Ning:我們四個買最多的好像就是……(瞄)


  去逛百貨公司之前,我提議回到阮惠街行人廣場前看看晚上的模樣,Sherry笑著跟Ning和Michael說,你們就順了黑手哥的願望吧,他這趟來好像還沒開始拍照似的。不過,不只我想去看看,大家都想在夜裡看看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大廳的樣子,幾趟夜裡路過,即便是遠遠相望都能看出這是個遊客晚上必訪之地。




  八點四十分,我們搭著Grab回到胡志明市大劇院,不知道為什麼又回到這個地方,大概是Grab司機最希望把客人放下來的地方吧。


  好在大劇院距離人民委員會大廳很近,而且夜裡的大劇院也別有一番美感,周邊的高級酒店也是抹殺記憶卡的好景,我們在這裡拍了幾張,徐徐往人民委員會大廳前進;夜景之所以迷人,完全是因為超乎想像,胡志明市的夜晚跟白天感覺很不一樣,走在酒店區已經很有感覺,沿途還有從街燈上灑下來的LED燈飾,要不是帶著GX1,不然這幅景致以我的手機應該拍不下來。



  再度來到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大廳前。


  跟昨個兒白天來訪的氣氛截然不同,最大的不同是,大廳前廣場周邊圍繞著許多小攤販,週日夜晚,即使是嚴肅的政府廳舍也輕鬆起來。



  我們在這兒隨意逛逛,本來沒想買什麼,卻敵不過小攤販賣的五花八門,食慾就這樣被勾起。



  越南路邊攤頗有吸引力,我們跟其中一攤買了類似甜不辣的小吃,攤販老闆現點現炸,我們盯著老闆面前那個僅用了淺淺一層油的小炸鍋,甜不辣在小鍋裡滾來滾去,看似很弱卻燙得很、看來像要省油又真炸得熟,不一會兒小吃已完成,付賬接過來後大家分食,滋味還真不錯!




  本以為這已經夠驚艷了,沒想到接著竟讓我遇到真正的越南咖啡!


  所謂越南咖啡,指的是加了煉乳的冰咖啡,調製方式容易上手,在越南多數人都會自己在家煮咖啡喝,那是平民飲品、更是這個咖啡大國最具名號的代表作物。我們來到胡志明市的這幾天,雖然陸陸續續喝了幾次咖啡,還是以店內飲用的為主,即使喝起來口感跟台灣的咖啡頗不一樣,可真要說喝到越南咖啡是什麼模樣,我一直有點疑惑,不想,這個疑惑會在這裡、會在這個夜晚被解開!

  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大廳前的攤販相當熱情,一位摩托車大媽同我們吆喝要不要喝點冰的?


  老實說,第一時間我不太有興趣,因為我壓根兒沒瞧見她的咖啡在哪,Sherry問我要不要點一杯咖啡喝喝看?沒等我回答,她已經跳到摩托車大媽面前問說coffee?大媽點點頭,問我們要幾杯?

  先一杯就好。


  接著,神奇的事情來了!

  摩托車大媽從她那凌亂的後座籃底挖出一瓶黑黑的東西,直接把黑液放倒灌進塑膠杯裡,原來那瓶黑色液體就是咖啡,咖啡好像有點濃稠,倒了好一會兒才全部流完,大媽接著加進冰塊,最後把煉乳倒進杯子,搖個兩下,完成。


  我必須要說,咖啡這種東西真是要喝了才知道,我們從摩托車大媽手中買的這杯咖啡完美至極,一口立馬解除這兩天我在胡志明喝咖啡的種種疑惑,這才是真正的越南冰咖啡啊!

  民間高手何其多,眼睛看的都不準,我和Sherry都領教了。



  買了吃的也買了喝的,我們往百貨公司走去,兩個女人還是想在今天把這趟旅行的採買一次解決,也好,明天最後的旅程就卯起來體驗在地生活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913960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6 16:19
依你的觀感,越南人的可愛可敬之處,有那些?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9-09-08 08:16 回覆:
說實在,我還沒感受到可愛,我是說人情上,可愛女生當然是有啦......(被揍)
可敬的話,我其實頗佩服他們為了生活以及在那樣的環境下的堅毅,可以這麼說吧,堅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