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動畫】一拳超人.第二季。
2019/08/17 16:04:45瀏覽2237|回應0|推薦12

  你來當怪人吧!


  我有被顛覆到,關於餓狼。

  如果說「一拳超人」(One Punch Man)漫畫原作剛開始是個美麗的誤會,動畫版第一季就是誤會大了(笑),來到第二季,我才發覺原來這是個什麼樣的故事,真要講,這並不是個在講埼玉老師有多威多猛的故事,而是在講一個小孩如何要當怪人的夢想。

  起碼第二季的聚焦在此。


  餓狼確實是無法忽視的強敵,對英雄協會與眾英雄而言,畢竟很難想像居然有個人類自稱為怪人而且還要狩獵英雄?源自流水岩碎拳的餓狼終於按捺不住內心的澎湃,習武只是一個媒介,最終目標是要讓人類看到怪人也能出頭天。應該說,人類也可以變成怪人而出頭天。


  不得不承認,張起正義這面旗幟的這個世界(包含我們生活的世界)始終認為怪人就是壞人,只要非我族類就得趕盡殺絕,不能承認怪物也能擁有跟人類一樣的權利,否則既有的道德觀與價值感就會崩壞,即使大眾都已慢慢接受世界上真有其他不是人類的種族存在,無論來自地底、天空、森林抑或穿越到古代,甚至是來自宇宙的彼端。

  人類自詡為萬物之靈,埼玉當然也是其中之一,既然如此,人類怎麼能在與其他種族的對抗中被當成反派?

  餓狼想破除的與其說是人們自負的荒唐,不如說是自己從小都無法逆轉的命運,既然不能好好當人、那就狠狠當怪吧!


  「一拳超人」第二季來到英雄狩獵的劇情進度,加上怪人協會的出現,終於讓既有的英雄體系面臨崩塌的危機,然而,英雄協會卻只想趕緊救出贊助大戶的兒子而不顧人間安危,或許他們相信也有自信英雄們一定可以完成任務,卻不去考慮這麼做的後果會是如何?


  怪人協會透過全市紛亂與武鬥會的震撼開始打響知名度,為了變強而放棄當人的傢伙,在一班英雄眼裡根本就是扭曲變態,就算垂柳單純是因為怪人難看而不肯臣服,必須面對與承認的是,怪人真的厲害。

  原作確實有厲害,把明明強到可以一下子打爆怪人協會的埼玉安排去參加武鬥會、避開正面與怪人協會對決的情況(也不算都有避開XD),然後把餓狼到處獵殺與被獵殺的衝突及慘況透過其他英雄襯托出來,這傢伙的強貨真價實,卻又在不知不覺間讓餓狼被埼玉秒殺兩次,根本脫離不了搞笑路線!

  最大的搞笑與諷刺,非King莫屬。


  平心而論,第二季的畫風與畫面確實比較粗糙,不過劇情結構夠強,還是相當能牽動喜歡看埼玉一拳揍飛對手的人追看,當然了,站在絕峰孤頂之上的埼玉內心有多少困惑與殘念,也在第一季之後慢慢展開,說不定以後仍不會出現讓埼玉完全解開封印對戰的對手,起碼餓狼篇鋪陳至今,大家都曉得這兩人的對決勢在必行。


  漫畫原作已經過了餓狼篇與怪人協會篇,動畫版要到第三季才可能迎來衝突的結局,雖然不曉得第三季何時才會展開,至少又有好幾個三年可以等了,到底誰能利用等待的時間練成埼玉啊?



  動畫名稱:一拳超人(One Punch Man)
  官方網站:http://onepunchman-anime.net/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8574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