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漫漫西貢4.5日.湄公河半日遊,Mekong Rest Stop。
2019/08/11 10:32:41瀏覽1850|回應0|推薦21

  離開了碼頭,車子繼續行駛在陌生大街上,阿貴跟大家說接下來要去吃午餐了,餐廳很快就到,大家肚子再撐一會兒。


  這種遊覽車行程其實很有意思,延續不用動腦的旅途,我覺得真的有點餓,起初我以為待會用餐的地方可能是某個餐館,而且可能是中餐館,大夥兒吃點中式餐點就返回胡志明市,不料車子在黃沙漫漫(並沒有)的公路上奔馳沒多久,忽然轉入一個偌大的休息站,讓大家眼睛一亮!


  說是休息站,我覺得台灣沒有國道服務區或公路休息站可以比擬,這裡是「Mekong Rest Stop」。




  阿貴領著大家來到餐廳二樓,終於進入有冷氣的地方,大家都面露微笑,大型用餐區內我們分配到一張桌子,旅伴們經過了一個上午的同行,大家也開始有些話可以閒聊,尤其多半都是台灣來的,總是人親。



  午餐的餐點不是中餐,而是道地的越南菜,幾項外型特別張狂的菜色讓大家忍不住都拿起手機先拍再說;或許是東方人多半習慣吃飯前先餵飽相機,我拿手機拍餐點時,大家也不覺得奇怪,倒是我自己有些扭捏,想說畢竟都不認識,還是不要太誇張的好。

  Sherry:不是因為不認識才放膽狂拍嗎?
  Ning:原來黑手哥是這種人啊~





  餐點陸續上桌,瘋狂的炸魚以及瞠目結舌的恐龍蛋教大夥兒睜大了眼睛;這兒還有桌邊服務,服務生幫我們把炸魚拆了,然後包進越南春捲裡,熟練的手法教大家目不轉睛。


  服務生幫大家包好春捲後,接著就是把恐龍蛋剪開,剪恐龍蛋的速度之快我來不及開啟錄影模式就結束了,大家都覺得這麼大顆的恐龍蛋剪開後突然消風的模樣頗有趣,原來這顆蛋是要吃皮、裡面是空的,恐龍蛋皮很好吃、軟Q軟Q的,我一直想不起來到底在哪裡吃過類似的味道。

  大概是小時候吧。



  其實在「Mekong Rest Stop」用餐的感覺很像以前在台灣搭遊覽車旅行時停下用餐的滋味,吃的是道地家常菜,吃起飯來鬧烘烘的(我們這桌最安靜),比較不同的是,這些菜色確實不俗、不俗到我會覺得這應該是另外加錢才有的菜色,大概是我餓了,也可能阿貴為大家準備的餐廳與餐點真的不錯,連米飯都格外香噴噴。





  Michael比較慘一點,我們剛到「Mekong Rest Stop」的時候他就立刻衝廁所去了,Ning說他腸胃比較敏感,剛剛在獨角獸島上吃了點外食,加上水土不服,這幾天Michael的狀況一直不是很好。


  大夥兒吃到一半,Michael終於回到桌邊,Ning擔心地問他還行嗎?Michael卻說餐廳裡有冷氣好舒服啊!

  Ning陪Michael多少吃點東西,我和Sherry已經吃飽就往戶外走走去。



  「Mekong Rest Stop」真的很特別,戶外區滿滿南國風情,還有很多大型涼亭提供旅客休息與用餐,如果不是氣溫實在太高,我們也想在那裡坐坐吃點東西,終究還是輸給了天氣,走走看看就好。






  Sherry說這趟來越南確實把以前對這個國家的印象顛覆了,可怎麼不記得以前來越南有這麼熱?我想,河內與胡志明的緯度還是有差,熱度多少也不太一樣吧?



  休息站當然不會只有提供用餐,這裡也有紀念品專賣店,不過我們都沒想要買,只是看看,雖然是很有當地特色的手工藝品,我卻沒有使用的機會,倒是紀念品專賣店裡的飲料櫃內居然有金車伯朗咖啡,我笑說,原來之前在新聞上看到說罐裝伯朗咖啡走遍世界,真有其事耶。



  上車時間是一點四十分,我們在紀念品專賣店看得差點忘了時間,趕到停車場熊熊以為車開走了,阿貴匆匆跑出來說大家都在等我們,真是歹勢。



  小巴繼續在高速公路上奔馳,這段湄公河半日遊也來到尾聲,不過,接下來行程小女王排了另外的行程要走,她是不可能讓我們閒下來的,嘿嘿嘿。



  Ning:我哪有這樣說~(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847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