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視】登月疑雲。
2019/08/05 13:38:53瀏覽1965|回應0|推薦11

  我們要怎麼登月?


  這個問題五十年來始終被熱烈討論著,關於登月。

  美國人對於自己國家早在一九六零年代就跨出人類的一大步相當自豪,卻也有一群人始終認為那是不可能的任務,當時連紅白機都還不見譜、世界最強的電腦更要一整個房間的尺寸,怎麼可能在短短十年內科技突飛猛進、完成甘乃迪總統的豪語?

  在我看來,多數陰謀論者也是愛國的,只是他們無法接受自己國家從上到下都在欺騙世人,美國可以不用凡事都衝第一,只要現下做到最強即可,登月這件事也是,雖然當時蘇聯已經搶先把人送上太空,美國擔心的可不只是太空科技競賽輸給對方,還有更大層面的擔憂來自國防。

  登月或許從來不是美國人最在意的目標,卻在抵禦蘇聯之際,意外跨出不可思議的那一步。


  今年適逢登月五十週年,Discover頻道自七月二十日起,每週六晚間八點播放「登月50週年鉅獻」,包含「阿波羅任務:全面揭秘」、「登陸月球的那一天」以及這次我特別介紹的「登月疑雲」(Mysteries Of The Moon Landing),每個系列都有幾集探討美國當年的登月計畫究竟有哪些不為人知的祕密與祕辛,當然,最要被挑戰的,就是陰謀論者最質疑的根本問題--美國人到底怎麼登上月球的?

  現今的好萊塢電影工業如此發達,要偽造一部登月影片絲毫不是難事,但在一九六九年,登陸月球真的有辦法在地球上拍出來嗎?

  如果好萊塢不只成就了現今的娛樂圈、當年也成就了美國不可一世的霸業呢?

  Discover頻道近期將「登月疑雲」裡的其中一集「登月疑雲:阿波羅一號的火光」放上Youtube,完整版的節目內容讓人可以輕鬆看到節目想要釐清與探討的焦點,著實教人興奮。


  《登月疑雲:阿波羅一號的火花》完整版節目:



  真的是這樣嗎?

  雖然一點也不難想像Discover頻道會怎樣以科學方式釐清真相,但在陰謀論者眼裡,這些解釋反而讓真相愈辯愈模糊,大家都相信世界上只有一個真實經過,如柯南說的,真相只有一個,卻因為時光無法倒流,沒有人能確切得知真正發生過的過去,透過科學驗證的方式似乎可以釐清一些疑慮,但也容易變成公說公有理的狀況,就像法律上的舉證責任,舉證之所在、敗訴之所在,NASA或Discover用科學方法解釋當年種種,反倒給陰謀論者提供了大量素材去挑撿骨頭。


  當然,節目播出後要不要相信因人而異,重點是,對我這個比較喜歡陰謀論的傢伙來說,我一方面希望節目真能證實美國人當年確實曾經登月,一方面又覺得節目並未說服我重重懷疑,更甚者,有那麼多意外或不意外的生死巧合,難道真只是緣份而已?

  我倒是比較納悶,當年科技水平肯定比現今落後,如今要重啟登月卻仍是要那麼多時間與工夫,究竟美國隱藏了什麼不為人知的祕密,這才是真正的黑影所在啊。

  一九六九年七月二十日,月球、地球、世界、美國、台灣……台灣當時還在想辦法改善國內雜糧生產呢,美國人都已飛到外太空去了,那個當下,到底有多少人在乎登月虛實呢?



  -登月疑雲-

  播映:2019.07.20起
  官網:https://www.discoverychannel.com.tw/page.php?id=66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ytw/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8368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