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漫漫西貢4.5日.鳥籠咖啡(Café Terrace)。
2019/07/03 12:19:52瀏覽1557|回應1|推薦11

  其實來越南,我真的很想找個地方好好喝杯熱咖啡,本來我以為可以在咖啡相簿裡多一些熱咖啡的收集,沒想到實在熱透,熱咖啡這個詞兒在我在越南的這幾天裡,每次出現在腦海裡的時間不超過三秒,立刻就被熱度打趴,我寧可喝點冰的涼的,也不要喝杯熱的,即便有冷氣的空間依然。

  結束了阮惠街散策,我們決定快步去喝杯冰咖啡。

  說喝咖啡也不是主要目的,Ning的行前功課做得實在很足,她說阮惠街行人廣場周邊還有一間特色咖啡店,在我下午錯過咖啡公寓的現在,應該可以來去嘗鮮一下。


  我曉得行程小女王真正想的不是滿足我的願望,而是那間咖啡店特別到她和Sherry覺得不去不行!

  出國旅行有這樣的缺點,特色景點怎樣都去不完,因為大家怕錯過這次、下次不曉得還要等多久?這次能去就盡量去吧,這間被網友們暱稱為「鳥籠咖啡」的「Café Terrace」就是這樣的例子。



  「Café Terrace」位於大葉高島屋百貨一樓,這樣比較好找;我們快走到百貨公司時,我看到馬路對面某間潮店門口有一對小情侶居然(?)當街熱吻,我氣到(??)趕忙拿起手機把他們拍了下來,誰知道手機鏡頭開得慢,就這樣錯過他們親得正火的模樣,當下更火了。

  Michael:不要再點火了……(汗)


  日式百貨進駐胡志明市已經是常態了,那種感覺就像二、三十年前的台灣,日本潮流大舉侵台,台灣已經沒什麼市場的日系百貨,在越南才剛萌芽,熱鬧的感覺相當強烈。

  從阮惠街行人廣場走到高島屋不過五分鐘路程,幸而已經傍晚,不會太熱,只是進到百貨公司裡才發覺內外溫差之大,難怪這類有冷氣的商業設施會滿滿人潮。



  「Café Terrace」相當醒目,我們很快就找到了,鳥籠區位於咖啡店後側,服務生過來詢問我們是不是內用,然後帶我們直上後方的鳥籠區。


  關於鳥籠包廂,女孩子應該都會很喜歡的,每個包廂都是獨立空間,卻又跟外面有互動感,店家把用餐空間打造得很有藝術感,除了包廂變成鳥籠騰空而起,開放的視野也讓人感覺自在,不會因為坐在包廂裡就看不到外面動靜,當然,壞處也是外面可以一目了然裡面的人在幹嘛;我覺得看得輕鬆比較重要,起碼這樣就能把水水的服務生看個清楚。



  Sherry和Ning發現兩個男人正盯著漂亮女服務生瞧,笑說她們也要找找帥哥服務生,不過,我覺得清秀的女服務生完勝男服務生!



  Ning:黑手哥看女服務生的時間好像比喝飲料的時間多。
  Sherry:妳黑手哥是獵人嘛。
  Michael:我可以吃冰沙嗎……



  老實說,因為menu看不懂,我也不清楚咱們到底點了什麼,只知道服務生端上來的冰飲令人眼睛一亮,不管是冰沙還是聖代都有強烈的熱帶風情,重點是,真的很消暑!




  Ning和Michael在咖啡公寓買的金魚咖啡喝到見底了,兩人這才把金魚椰果倒出來,金魚椰果這般小小創意也在文青漸起的越南蓬勃發展,相較之下,台灣的文青風好像中規中矩了點,無論如何,長見識了。


  我們在鳥籠裡待沒很久,主要是來體驗氣氛的,起碼回國後還可以跟朋友們臭彈說:

  黑手:越南的鳥籠咖啡去過了!
  Sherry:覺得怎麼樣?
  黑手:一般般。
  Ning:這樣不是欠扁嗎?(笑)




  結束了鳥籠咖啡體驗,我們真的要去吃晚餐了,今晚在小女王的安排下,我們將要品嚐胡志明市最強的披薩店!

  Michael:我們可以留在這裡吹冷氣嗎?(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7935224

 回應文章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3 15:26
創意十足的裝置藝術真是打卡拍照的好地方~超美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9-09-24 08:38 回覆:
希望台灣也能出現類似的咖啡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