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漫漫西貢4.5日.阮惠街行人廣場。
2019/06/18 14:35:48瀏覽1446|回應0|推薦11

  胡志明人民委員會大廳當然是胡志明市的重要地標,這座地標建築所面對的,則是胡志明市最熱鬧的區域,所有來到這座城市的遊客一定都會也都要來這兒逛逛,不但如此,這裡也是當地年輕人最喜歡去的鬧區,它是「阮惠街行人廣場」(Quảng trường Nguyễn Huệ)


  這條偌大的廣場區域不只行人專用,兩側仍有車行道路,越南人騎機車雖然多半會戴安全帽,卻也有不少人直接跨上機車就走,自行車更是如魚貫般穿梭,這兩天我們一直對越南的馬路有點擔心受怕,來到這座行人廣場終於有放鬆的感覺。



  Sherry不曉得我們來這裡要做什麼,但她從胡志明塑像前放眼望去就覺得這裡非要好好走走不可!


  Ning當然早就看好這裡有什麼景點,就瞧小妮子促狹地說,黑手哥、你的圓夢時刻來了,這裡有海內外知名的「咖啡公寓」哦!既然來到胡志明、怎麼可以不去咖啡公寓呢?

  是的,我也這麼想,咖啡公寓?這是什麼概念?我才聽她說有一棟開滿各式文青咖啡店舖的大樓,心神都不曉得飛哪兒去了,於是我們決定在這裡待到傍晚六點,集合之前各自散開晃晃去。



  話是這麼說啦,但我們其實還是往同一個目標走去,就是行人廣場上的「咖啡公寓」。


  這棟「咖啡公寓」(The Cafe Apartments)說真的,很威,光從廣場看上去就有無比衝動,真想每間都去喝喝看,但時間有限加上荷包有限,我曉得那是不可能的,想說要不挑其中一間去喝就好?Sherry也認為這樣很好,不然就在廣場上看看到底要去喝哪間好。



  Michael熱得有點發慌,他想趕快找到涼爽的室內休息,雖然Ning不斷在拍網美照,兩人還是往咖啡公寓那棟樓走進去。Sherry說她也想拍些照片,走遍大江南北,頭一次看見這麼厲害的咖啡樓,連在韓國都沒瞧過。





  那個當下,站在行人廣場抬頭望著這棟五花八門的公寓,我頓時覺得enough了,比起坐在店裡喝杯熱咖啡(我的習慣),真給越南熱氣逼到的我,這時只想來杯冰涼的,雖然距離集合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我比較想盡量多走多看,於是我和Sherry決定到路旁的麥當勞買抹茶冰沙。

  Sherry:來到越南還心繫抹茶?!
  黑手:這是考察!



  說正格的,抹茶冰沙(Matcha Frappe)實在好喝,無論是不是我太熱,這杯真讓我對麥當勞的飲料大大改觀。


  最後我們只把「咖啡公寓」當背景拍了些照片,這棟Ning口中來到越南非去不可的景點就這麼給我放過了,就這麼給我這個咖啡控放過了,就這麼給我這個喜歡收集各種熱咖啡模樣的咖啡控放過了,就這麼給我這個喜歡收集不同國家不同熱咖啡模樣的咖啡控放過了,就這麼……

  Ning:黑手哥你到底是有多婉惜?


  如果有下一次,我一定會去「咖啡公寓」找間文青咖啡喝一杯的!





  廣場上其實涼風徐徐,只要不曬到太陽,有人穿著連身熊貓裝四處找人拍照,行程小女王說根據網友的分享,那就是專挑遊客下手的強迫推銷方式,只要你跟他拍照,他就會強迫你付錢;我們一直盯著熊貓人的動態,怎知警察一現身巡邏,熊貓人就溜掉了。

  站在阮惠街行人廣場,最顯眼的建築莫過於位於廣場前端的「Bitexco金融塔」。金融塔又稱西貢摩天大樓,也是知名夜景觀賞景點--「西貢摩天觀景台」所在,這棟曾是胡志明市地標建築的大廈說起來有點苦命,設計之初曾是大家關注的焦點商場,不料蓋好後不到四年,胡志明市最高建築「地標塔81」就開始興建了,種種原因累積起來,這座金融塔雖然佔有觀光旅遊的地利之便,卻沒有足夠的商機引入,走進大樓的商場就能明顯感覺出來。




  即使有海底撈即將進駐,我只感覺冷氣強到好像不用錢。




  我們本來有想到高樓觀景台去看看,考量到時間與費用,還是作罷,最後勉強逛了一下金融塔,然後在大樓對面幾乎趴在地上拍了張大樓全身照,我們繼續往廣場盡頭的河岸走去,這時,Sherry和我碰到一個困難問題:過馬路。



  來過胡志明的人就曉得在這裡過馬路對外國人來說真的是很不得了的挑戰,我們站在路邊看了許久,即便有斑馬線、有紅綠燈,似乎也沒什麼空隙讓人穿越,大小車輛左右隨時互灌,要過馬路好像只能憑實力(?);這樣等下去不是辦法,剛好有個貌似熟門熟路的遊客也要過馬路,我和他互看一眼然後微笑,他向我示意跟著走,於是我趕緊領著已經傻愣呆茫的Sherry直接闖越馬路!

  過了馬路以後,Sherry直呼這實在是太特別、太驚險的體驗!(抖)



  來到西貢河邊,剛剛經歷了馬路洗禮的女人說要休息一下,我朝河畔的豪華古船走去;這艘大船船身上寫著「ELISA」,是一間河上餐廳,這也是胡志明市的特殊風景,想當然,這間餐廳價格不斐,我在餐廳門口拍了張照,服務生還用奇特眼神盯著我,大概是在想,穿這麼隨便的傢伙不可能來消費吧!雖然不是吃不起,我只是覺得沒必要,何況之後兩天還有豐盛饗宴在等著。




  我們在河畔待了一會兒,直到小黑蚊開始攻擊Sherry才決定回廣場去。這裡附上一段之後回程集合時過馬路拍的短片,剛好跟一團西洋人遊客過馬路,比起來時路,回程由於過馬路人多,汽機車都比較客氣了,由此可以想像我們當初過馬路時的緊張程度。



  傍晚五點五十分左右,我們回到廣場,剛好Ning與Michael也走到廣場末端附近,原來他們最後也只去了「咖啡公寓」的其中一間消費,還點了杯有金魚形狀椰果(?)的冰咖啡,Ning特地撈起金魚椰果給我們看,笑說海底撈沒撈到、撈金魚也可以,我搖頭說這般熱天實在沒辦法,真會讓人打消朝聖念頭,看來只好冬天再來了。



  Ning:越南沒有冬天,只有雨季和旱季。
  Michael:蛤?我們還要來!?(融化+震驚)

  呃、還是先喝點涼的去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7573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