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瑜的歌,被遺忘的。
2014/04/27 14:36:41瀏覽596|回應0|推薦6

  妳說,可能還要很久以後吧。

  某些時候,妳讓我有這樣的感覺,自在的妳其實困頓著,大方的妳其實好保守,於是我一次次正視妳的雙眼,想看自己能盯著妳的眼眸多久而不移開視線,而且每次都還希望彼此眼睛對上的時刻,妳會比我還先挪開眼神。

  只是每次都失敗了。

  仔細想想,我好像沒真的觸及妳溫度過,然而,隔著淺薄空氣的呼吸已讓我難以回神;偶爾也弄不清楚,為何妳能那麼輕鬆地對著知道揣著什麼心思的我,或許是尊重、是信任、是安心、是不覺得會有危險,那是讓我玩味又鉤住心念的距離,淡淡的,彷彿知道些什麼,可我們是什麼都不知道的。

  或許是吧。


  我並沒有想去探究過去,因為都走遠了,但我能體會一切都需要時間,所以我在每個偶然,都用尖銳的敏感去感覺妳的感覺,直到真正的偶然降臨。

  其實我也會,想,卻也覺得,自然才是最真實的觸覺,可不是?再如何,都不能失去自由的氣味。


  就,像突然得淋雨了,我卻打起傘、搭上妳肩膀,稍稍將妳往我拉近的片刻,即使斑馬線很短,卻教我綿亙漫長;或當妳愈來愈當馬路是自家開的、寫意地往路中央偏移,我會趕緊拉住妳的衣袖,讓衣料的彈性將妳揪回白線內,然後問妳怎麼又飄出去了?換來妳楞楞的神情,有嗎?

  我沒辦法幫妳放洗澡水就是了,雖然妳笑說,陳昇的歌詞可以再白痴一點。

  還沒。


  我實在半點不急,也不想貼上絲毫壓力,當互動時的呼吸漸漸寬慰輕鬆,話語有無不見得重要,那麼,時間能給的答案就太多了,就算期盼的答案還不在預備範圍裡,那又如何?的確是一趟短旅,簡單清新的旅行,得來不易的自在。


  我們常常選擇忘掉一些人、一件事、或一條短褲,那俏麗冰淇淋般的短褲,可真正被遺忘的,總是先放開的人,這句話我好像愈來愈有感觸,沒有鬆手的人始終在原先的河道裡繼續如意或窘迫呼吸,回頭看看過去,不願鬆手的依然在原有泥淖裡緩緩過江,放開的人,總先淡化於彼此的記憶。

  我想我不會那麼做,鬆開,對妳,如今。


  陪伴就好,在時光仍願意讓我靠近的每個時刻。

  旁人看不懂的,我懂就好;妳不弄懂的,那不重要,到底是簡單的感覺,就像那杯未曾品嚐過的蘆薈,分享和喜悅,一瞬間有所明白就好。


  前路不只一條,夜仍無日盡黑,妳或有類似體會,但已習慣性地掩蓋起來,我可能知道也不知道,唯一清楚的,在忙亂的工作生活都市車陣之中,想為妳帶來幾許輕柔,時間短短的也好,那是樂意且甘願的支持。

  久久的,在妳感覺疲憊的時候,留妳一處鵝黃風光和樸實轉角,就算黑夜,仍有道語不盡的盪漾。

  以屬於妳的關注作伴,很久很久以後。


  只想唱歌。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749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