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X戰警:黑鳳凰。
2019/06/13 21:03:12瀏覽1237|回應0|推薦13

  我會弄壞東西。


  大概是系列作相隔的時間稍微長了點,也可能是我從來就沒搞懂系列作的時間序,更可能的是,我一直沒把系列作的精髓吸納進來,當「X戰警:黑鳳凰」(X-Men:Dark Phoenix)的片尾字幕在我眼前跑出來的時候,我真的以為自己之前看到的預告有著漫威特色的偽預告。

  其實是我誤會了,因為當初我連預告都沒仔細瞧。


  重置過的時間線把大家熟知的變種人們變得年輕許多,自從大家慢慢接受並把金剛狼留在過去,新的故事開始照理說應該要有相當大的期待,確實是期待的,對於琴葛雷這個角色,我一直覺得她被削弱得太多,即便上一集以即將覺醒的鳳凰之力消滅了天啟,我還是期待她會有暴走的一刻,從未來昔日至今過了五年,終於給我等到黑鳳凰。

  然而黑鳳凰的黑,沒有我原本期待的黑。


  她畢竟是X教授一手調教出來的學生,即使內心有多少不平,從小受到嚴密控制與教導的琴沒有辦法脫離正道太久,對正義的一方來說這是最好的消息,畢竟不用跟琴交手,可以免去最多的傷亡,只是誰也沒料到神祕的太陽閃焰會讓深埋在琴體內的絕對力量直接攤開。

  新系列的時間線裡,恐怕沒有離毀滅那麼近的距離過吧?


  變種人在人類世界裡是隱晦的存在,雖然「X戰警」架構的世界裡,人們已經能夠接受變種人共同生活在社會上,仍不免有害怕與疑慮,人類最擅長的就是毀掉無法掌握的事物,包括變種人在內,尤其是連變種人都不能控制的傢伙,或許變種人個體擁有超乎常人的能力,但在殘忍可怕的人類武器面前,變種人依然像豆腐一塊。

  其實從新系列就不斷在強調這一點,最可怕的不是變種人、而是希望超凡卻又無法特殊的普通人類。


  X教授從小灌輸給琴的觀念也不能說是錯了,他沒說真話是真的、他是阿爾法等級的變種人無誤,可是,對於無法全面掌握的力量,變種人也跟一般人類一樣,都會害怕、都會慌張、甚至都會想要摧毀與逃離。

  哪怕十幾年前的他多麼想要把琴好好撫養長大。

  哪怕,琴從小就會弄壞東西?


  雖然回歸和平是劇情必須的走向,我本來還是期盼看到琴葛雷展現無上破壞的力量去屈服一切,不管迪巴利人有沒有出現,如何面對最具毀滅性的力量,才是X戰警們最終該處理的問題不是?尤其對手就在自己陣營裡的時候。


  我還是納悶著,新系列三部曲劇情走向怎麼會有每下愈況的感覺,即使我對X戰警系列一直都沒有太認真追,久久看一次也覺得故事好像都接得上(錯覺?),超過十年以前的系列作我是已經快想不起來了,但在新系列當中,我最喜歡、覺得最精采的依然是第一集的昔日,但或許,我只是懷念金剛狼而已?


  對了,萬磁王這次真的有奮力演出啊。



  電影名稱:X戰警:黑鳳凰(X-Men:Dark Phoenix)
  發行公司: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foxmovies.tw/


  正式上映:2019.06.06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744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