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漫漫西貢4.5日.媽媽的廚房(Bếp Mẹ Ỉn)。
2019/06/11 17:42:39瀏覽1985|回應1|推薦16

  越南第三天的第一個行程,是換旅店。

  從「茶花公館精品旅店」退房、搭車到接下來兩天落腳的「Bay Hotel」,辦理好check in都已經過中午了。為了把握時間遊覽,我們決定行李先丟旅店,趕忙搭車前往今天午餐的餐廳--「Bếp Mẹ Ỉn」(媽媽的廚房)



  「Bếp Mẹ Ỉn」就在濱城市場旁邊的巷弄內,Ning說這間餐廳在網上獲得相當好評,很多人都說來到胡志明非吃不可的就是這間,因為這裡有非常道地的越南家常菜,瞧店名就知道,媽媽的廚房煮的當然是媽媽的味道。


  對外地人而言,找到這間餐廳需要一點細心,幸而我們有Ning這位強大的帶路人,Michael都說看來他是不用出場了。

  Sherry:Ning不是跟我一樣著名路痴嗎?!
  Ning:誰要跟妳一樣啦~


  我還是覺得蠻輕鬆的,第一次不帶腦旅行真的輕鬆不少,只要腳步有跟上,吃喝玩樂都不會少。

  下車後,我們依稀都覺得好像還有些什麼得補貨,濱城市場那麼近,不再去逛逛好像對不起自己,但用餐時間已經晚了,我們還是先把焦點放在午餐上;「Bếp Mẹ Ỉn」其實不難找,網路地圖都會有,穿過一條神祕的巷弄小店之後,眼前就是另一片光明,這個區塊有好幾間知名餐廳,今天中午先光顧「Bếp Mẹ Ỉn」,過兩天我們還會再來這兒吃另一間。


  真要說的話,「Bếp Mẹ Ỉn」大概是這幾天的旅遊當中,讓我最覺得懷有越南風情的店家。

  我絕對不是因為店裡牆壁有一幅越南女人騎車的飄逸才這麼說的。




  入座後,翻了翻生動的菜單,要吃什麼我依然沒有半點意見,連想像都想不出來,畢竟我對越南家常菜的了解幾乎沒有,即使昨晚去了「Secret Garden」也沒吃到讓我很佩服的在地餐點,當然可以說是我太孤陋寡聞了,我只是覺得,家常菜就要在適合的地方出現,例如「Bếp Mẹ Ỉn」。






  其實菜單上除了越南文,也有英文,可我就擁有一看到看不懂的文字就會整篇通通看不懂的特異功能,Michael的英文底子都正好救了我們眉上的急,肚子餓得有點虛弱,不是只有我不想看菜單,兩個女人也不是很想知道菜單上究竟寫了什麼;說也有趣,他們三人最橫根據網路指引與推薦點了滿桌菜,按圖索驥應該不致於有什麼雷,只是這種熱天要多也吃不下,有點頭昏的我只想得到這餐應該還能嚐出味道吧?


  咱們點了六、七道菜,外加各自的冰飲,這兒出餐速度頗快,不一會兒就滿桌菜,開動!










  可能餓了也有關係,桌上這些菜色確實都不錯,但我覺得自己有點失敗,大概是因為腦筋都沒在動,我居然懶得確認到底眼前的這些菜餚叫什麼名字,好不好吃比較重要,至於叫什麼名,那就留給味蕾記住就好。當時就是這樣想,結果現在開始後悔,我連菜色是什麼都說不上來,到底要怎麼跟人家介紹這間餐廳?莫非都要看這篇文章的人自己飛一趟越南親自品嚐看看?那可能是最好的辦法。


  要特別一提的是,串肉真的好吃!這麼一大盤根本就是一個人可以嗑掉的份量啊!




  一頓飽食後,我們終於要開始今天的行程了,第一站,Michael的好朋友--芙蓉奶茶。XD



  -Bếp Mẹ Ỉn-

  地址:136/9 Lê Thánh Tôn, Phường Bến Thành,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越南
  官網:https://restaurant-bep-me-in-vietnamese-authentic-cuisine.business.sit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739007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2 10:55
常在想,很難得的假期,要不去芬蘭開車五六小時不見一人,要不訪非洲剛果試試真的一窮二白。
越泰緬,像新北三重埔的後街巷弄,要體驗溼苔、破屋、擁塞、貧老,何勞出國?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9-06-12 11:02 回覆:
起初我對東南亞國家也是比較落後破敗的印象,這趟去看過之後,雖然大環境還是窮苦的多,卻能看見即將崛起的生命力,雖然都是黑頭髮黃皮膚,說話與習俗真有不同,也是相當有趣的體驗,就是太熱了……XD

台灣還是有很多地方是貧窮困苦的,您說的地方,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