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天的絕爽清涼.羅東夜市「大王冰鋪」避暑樂飲!
2019/06/05 10:39:07瀏覽2907|回應0|推薦18

  來羅東的人,自然不會錯過羅東夜市,去年夏天慢慢展開的冰心涼飲「大王冰鋪」也悄悄席捲羅東人的心神。

  當然,回頭遊客更是絡繹不絕。


  位於羅東夜市民生路入口第一攤的「大王冰鋪」以簡單清新的店面落腳於此,老闆Tony表示,老婆Bonnie的祖父母在一九三三年就開始在羅東賣冰,早年刻苦的精神傳到這一代,Bonnie和他都想把這款古早味延續下去,再加上年輕人對潮流脈動的掌握,「大王冰鋪」開幕以來即不斷調整品項,現在就決定以四樣飲品闖天下!


  來到攤位前,熱情的店員與我和老媽閒話家常,老媽有點吃驚,她本來覺得飲料店應該都是花樣百出,沒想到「大王冰鋪」的飲品如此簡單?


  店員笑說,沒錯、「大王冰鋪」的品項不多,保證每一款都是人氣火紅的極品,尤其招牌的冬瓜檸檬冰沙更是一絕,甚至只要試喝一小杯就會愛上。



  「大王冰鋪」冬瓜檸檬冰沙以店家自己熬煮的冬瓜茶為基底,搭配清爽十足的自製檸檬冰沙,而且一杯就給冰沙四球滿滿,檸檬冰沙的味道逐漸滲入冬瓜茶中,剛喝時層次分明、喝到後來則融為一體,壓根兒就是最完美的滋味,實在很難想像當初是怎麼把冬瓜茶與檸檬冰沙分開的,更驚喜的是,這款冰沙連我不怎麼喝飲料的老媽都讚不絕口!


  Tony說他們的冬瓜茶不是買坊間的冬瓜糖磚來煮,而是自己從最初的食材開始做起,熬煮冬瓜茶是需要功夫的,箇中滋味也只有他們最清楚,不過,看到客人直誇好喝,辛苦都值得了。



  冬瓜茶就這麼費工了,檸檬冰沙的製作更是毫不馬虎,嚴選優質檸檬只是基本,承續古早的製冰技術才是關鍵,冰沙用冰淇淋杓挖的畫面實在少見,Tony笑著要我拍一下冰沙即將「下水」的瞬間,那是整個夏天最清涼的時刻。

  除了招牌必喝的冬瓜檸檬冰沙,頂級冰淇淋紅茶也是好評多多的飲料。



  使用嚴選食材是老闆夫妻檔的堅持,他們認為只要是自家賣的東西,一定要從自己孩子都能放心品嚐開始,所以他們採用冬瓜自己熬煮、自己做檸檬冰沙、連牛奶冰淇淋都有濃濃奶味,唯一例外的,大概就是與八十年老茶廠合作的古早味紅茶;Tony說這間茶廠就在宜蘭,八十年的經驗足以做出最符合古早氣質的茶,用這種等級的紅茶加上自己製作的冰淇淋,不但要讓客人繼續喝到層次、更要喝到新鮮。

  我最有感覺的,是紅茶入口的緩慢回甘,加入冰淇淋後,從紅茶慢慢變成奶茶的過程也饒富興味。


  除了這兩款必喝飲品,真正的夏天來臨時,很多人只想喝更單純的味道,那就是新鮮檸檬冰沙最適合了。Tony力薦他們的新鮮檸檬冰沙口感單純,只想喝檸檬的人可以選這款來喝,我想這是最解渴的夏季飲品,新鮮檸檬的滋味確實能把熱氣都帶走,「大王冰鋪」更絕的是做到純粹。


  什麼是純粹?新鮮檸檬汁是也!


  老媽驚訝地問我,檸檬汁是要怎麼直接喝啊?Tony看到我們面露驚訝,笑說他們的檸檬汁不酸,除了使用百分百新鮮檸檬直接製作,並微調到一般人都能接受的口感,老媽喝了頻頻點頭,笑說這樣的檸檬汁她可以!


  「大王冰鋪」現在不只在羅東夜市民生路口有一號店,二號店同時也在羅東夜市民權路那一側、就在知名羊肉攤對面,兩間店開店時間不太一樣,一號店是中午十二點就開了、二號店則是下午五點,不過暑假期間營業時段有可能調整,最新資訊都會在「大王冰鋪」臉書粉絲團公布。


  這趟我和老媽前來品嚐,雖然只找到一號店(二號店當日公休),Tony說他們還有才剛開幕的三號店,位於羅東火車站前路口,雖然我們沒有過去看看,還是對「大王冰鋪」靠著這杯簡單又解渴的飲料逐漸打開知名度與展店感到開心,現在大家對於食安都很要求,自己把關就很嚴格的「大王冰鋪」當然是值得信賴的選擇!


  夏天到了、到羅東夜市吃喝逛街千萬不可錯過「大王冰鋪」的清爽,喝過就曉得什麼才是飲品界的寶石啊!



  -大王冰鋪-

  店址: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第1攤(一號店/羅東夜市全家便利商店對面)
     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11號(二號店/阿灶伯羊肉對面)
  電話:0968-393082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w315/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7115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