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漫漫西貢4.5日.茶花公館精品旅店。
2019/05/31 18:19:23瀏覽2331|回應0|推薦10

  來到第三天,我們要往下一個落腳點移動了。



  我們在「茶花公館精品旅店」(Maison De Camille Boutique Hotel)住了兩晚,Ning說為了找到符合預算又品質優良的旅店,她可是卯足了勁上網做功課,意外找到這間真是收穫滿滿,說真的,本來就知道越南的消費水平沒有台灣高,沒想到初次投宿的整體品質卻比台灣旅宿來得滿意,雖感意外,還是要給予大大讚聲。


  「茶花公館精品旅店」在網路上也有人翻譯成「梅森德卡米爾精品酒店」,可以想見這是對岸習慣的直譯,我個人是喜歡「茶花公館」一詞,雖然壓根兒不曉得越南原文裡到底有沒有茶花、到底有沒有公館,但那的確是有質感的名稱。



  大夥兒起床後陸續來到一樓餐廳用餐,早餐也是兩天住在這兒最讓人期待的事!


  「茶花公館精品旅店」並沒有多麼澎湃的餐點排場,不過呈現出來的餐食都蠻精緻的,很難想像人員編制幾乎是hostel等級的這間旅店竟能端出這麼質感滿分的餐點,第二天早餐我們都被驚豔到了,不料即將退房的第三天早餐還是繼續被驚豔,我尤其讚賞的是那杯現煮而且完美拉花的咖啡。


  我對旅館早餐的咖啡一直都停留在咖啡機自助的印象上,昨天吃早餐時,發現咖啡居然要現場點,著實令我一驚,更驚訝也驚喜的是咖啡不但現煮,而且有拉花!


  我個人其實不是非拉花不可的咖啡控,只要對味,沒拉花的咖啡同樣好味,但「茶花公館精品旅店」的服務生硬是現場拉花了,雖然是簡單款式,我也只能醉了。

  Sherry說,真沒想到這裡對咖啡也那麼講究,剛好滿足我這個咖啡拍照控。





  我們吃的兩天早餐餐點內容大致一樣,我想這兒應該是會三不五時調整供應的餐點,我們只待在這裡兩天,要看到多少餐點變化說實在也不太容易,可是裡頭的精巧,要親自來感受才會知道。


  撇開早餐,房間也很舒適。


  「茶花公館精品旅店」的房間格局多少都有些不同,有的進門就有洗手臺、有的則是衣櫃、也有的只是一面牆,不管格局怎樣,法式風情洋溢的地磚是共有的特色,雖然每個人對房間的要求都不一樣,例如Sherry覺得房間要寬敞乾淨才自在、Ning覺得床好睡就很重要、Michael鍾意浴廁空間的舒爽感,我嘛、我覺得異國情調真的缺少不可。

  都大老遠飛來越南了,法國殖民過的痕跡還是要感受一下吧?



  這間旅店讓我們稱讚不已,可若要說缺點,大概就是交通了吧。


  「茶花公館精品旅店」位於胡志明市平盛郡第十七坊,越南的行政區劃最小是以「坊」來區分的,感覺有點古代中國的氣氛、也有越南在地風情瀰漫;可是,平盛郡並非胡志明市的市區,第十七坊則隔著西貢河的支流與第一郡對望,從第一郡的日本街打車回到這兒大約需要十五分鐘左右(視路況而定),路程不算遠,卻能明顯感覺到市區與郊區的落差。



  至少,入夜後的清靜,感受很明顯。



  我們都覺得有了這樣的美好住宿體驗,接下來要去住的地方是要怎麼來PK?



  無論如何,退房手續完成,我們要直接搭車先到接下來兩天的住宿地點去,把沉重的行李先寄放在旅館裡,我們才能活動自如到處亂逛啊!


  Michael:你們確定這種天氣真的可以行動自如嗎?(汗如雨下)
  Ning:麥克融化了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703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