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
2019/05/06 07:56:32瀏覽2576|回應0|推薦8

  不計代價。


  終於來到這天,「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Avengers:Endgame)完食。


  我當然是不夠資格來寫這部再度匯集超級卡司的大片,只是身為漫威的不及格影迷,還是要寫一點東西給自己留作紀錄,那樣才對得起這兩年的等待,關於薩諾斯帶來的平衡,及毀滅。

  確實,「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給影迷們帶來相當沉重的結尾,上映至今也邁入第二週,票房持續累積,影評爆雷也不斷增加,沖淡了電影剛上映時的風聲鶴唳,雖然現在還是有許多人沒看過,但,我只想緩緩地爆雷說說自己的感受,況且導演都說五月六日開始就可以在網上自在地爆雷討論了。


  我沒有哭。


  我只有一股惆悵。


  很多朋友說看到「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最後結尾時忍不住哭了,也有不少朋友一路哭到結束,我在想,應該是我沒那麼狂粉、抑或我實在不太容易被如此超大型製作的超級英雄電影觸動情緒,我有感動,但壓根兒沒有半點眼淚,對我來說,這是一部把故事講完的電影,關於那些陪伴了十年有餘的火紅角色們。


  說也奇怪,前一集平衡了宇宙反而獲得好評的薩諾斯,在「終局之戰」幾乎完全黑化,尤其穿越時空而來之後,他的狠心才真正表露無遺,雖然把宇宙生物全部消滅、重新建立確實可能獲得嶄新的生命契機,那就得毀掉現有的所有文明,本來還替薩諾斯說話的支持者,這次好像只能收口,他最終仍回到徹底反派的路線。

  我不認為薩諾斯應該黑化,他只是採取了更激烈的手段要維持宇宙和平,當然,扮演上帝的心態確實影響了他,或許我是被超級英雄們的情緒拉得深了,才讓我以為原本支持的對象原來並不了解。


  超級英雄們對抗薩諾斯的激鬥比起上一集平和不少,可能是我的錯覺,「終局之戰」最後的大團戰我覺得沒有前一集眾人對抗薩諾斯來得精采,無論是在泰坦星或地球,那應該是面對要命威脅的首次對抗與決定要與威脅畫下句點的心境落差,畢竟在薩諾斯之前,這群超級英雄從未想過他們背負的正義可能會有失敗的一天。

  偏偏,這一敗就是五年。


  大夥兒在無限之戰後各自承擔了漫長時間的折磨,那些被薩諾斯抹滅的人們所留下來的傷痛,巨大得出乎意料,原以為可以逆天的英雄們才曉得這個世界還是有無法改變的事情,已經消逝的人不會因為薩諾斯的死亡而有轉圜,面對敵人,他們可以強大得眾志成城,但面對失敗,他們的脆弱疼得無以復加。


  索爾放棄了自己,從原本的肌肉棒子變成肥油滿腸的大叔,看到他變成那樣,第一時間觀眾們都笑了,隨後卻愈來愈笑不出來,對曾經號令阿斯嘉的國王來說,那是真正的放棄。


  就別說鷹眼變成浪人的悲傷了吧。


  雖然看似沒有任何希望,也只能全盤接受如此失敗與失去,神盾局仍默默進行著任務,黑寡婦扛起神盾局的存廢,甚至是這個世界其後的最後一點希望,直到一隻老鼠改變了一切。

  蟻人絕對想不到自己居然被一隻老鼠偶然間給救了,更無法料及世界全貌已然改變,然而,那就是奇異博士在那一瞬間看到唯一可能成功的機會,當世界註定要被毀滅,僅存的唯一希望還有什麼比這重要?


  我確實相當不了解量子物理領域的知識,總歸一句就是穿越時空,只是那般穿越無法改變既成的現實,平行宇宙的概念就此發展出來,以後漫威可能在這個架構之下繼續延伸不同宇宙的故事,已經死掉的人可能在另一個平行宇宙還活得好好的,至於物質是否能這樣穿越不同平行宇宙可能需要更專業的討論,就我來說,那就是一份給予多數人撫慰的選擇。


  哪怕我喜愛的黑寡婦已經不會再回來了。


  我想我會找時間去二刷,如果要不計代價才能換來最後的逆轉,超級英雄們的覺悟是該二刷才能體悟吧!



  電影名稱: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Avengers:Endgame)
  發行公司:漫威工作室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arvelStudioTaiwan/


  正式上映:2019.04.24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640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