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久以前的。
2019/05/04 21:07:07瀏覽1425|回應1|推薦13

  更新的今年夏季的網誌題文,若有所思。

  說實話,或許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為什麼一路走來至今為什麼會是這個模樣,可能在很久很久以前的某個時刻,我選了另一條路走,所以我現在看不到曾經以為的某個路口,我該慶幸,仍是路口、而不是盡頭。

  那天路上跟她聊到最早的那一段,如今的我當然可以宛若說笑般的講起當時的心情,還沒什麼經驗的那時候,我不曾也無法想像後來的自己變成什麼模樣,轉身看去,五千五百個日子以前,現在正在輸入這段文字的人也曾有過那麼單純的時刻,而且,五千五百個日子以前,現在的你我也不認識你我。

  那麼多個日子以前,某個人還曾經是唯一。

  我想,那時候的我確實不能想像現在的我眼前看到什麼,自然也無法想像現在的我經歷過了什麼殘破?

  殘破嗎?可能,走過來以後,心總是千瘡百孔。

  但我滿意那些扎在身上的孔洞。


  年紀愈來愈有了以後,盯著的河流就愈來愈孱細了,以前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能相信那些遲早會過去,現在卻好像有點不相信自己能讓某些事情過去,原以為時間可以帶走的,卻遠走不了他鄉,在熟悉又陌生的城市裡,那些街道巷弄之間確實留有某些時日以前的足跡,只是足跡早就給雨水沖淡了,或許不久以後的某一天,我會剎時想不起來曾經有過哪些荒涼。

  這是我之所以寫遊記的原因,記性不好,怕自己若干時間以後就忘了,雖然偶爾回頭看看以前的遊歷,頓時也會喃喃說原來有過那樣子的時光?

  真會忘記的,曾經乃至現下有的不快,會不會過幾年後再想起,嘴角是一彎微笑?


  我還在自己選擇的路上,往前走,是唯一可以奉行的思緒。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6392382

 回應文章

keny
2019/05/07 09:22

這篇很棒~

對於別人的回憶不應該有太多評語,

不過替走過的道路或曾有的情緒留下些記錄或文字,

其實是很讓人羨慕的

年輕的時候很相信自己不會忘記,

越到後來越發現曾經留下的什麼都是彌足珍貴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9-05-07 23:50 回覆:
謝謝Keny,記憶一直是我網誌文章的重要部分,希望多年以後回頭看也有你說的這種感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