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歌】第四曲
2014/04/20 07:25:07瀏覽930|回應0|推薦4

  蘇寧兒並非特別喜歡M記,最近之所以比較常來此報到的原因,是因為M記總算推出專屬的咖啡吧台,對於咖啡成癮的她而言,這是唯一吸引力。

  她喜愛咖啡,喜歡咖啡香瀰漫在房間的感覺,喜歡用Syphob慢慢煮咖啡的滋味,要是不趕時間,她能一個下午都浸在慢慢濾滴的咖啡汁液裡頭不願醒來。可惜,當她來到這間電子雜誌公司上班後,如此悠閒都只是奢望,別說工作日的晚上,就連假日也常常加班到天昏地暗,家裡的咖啡機已好久不曾動過,想來,連機器都要忘了咖啡豆的模樣。

  既然喜好在現實間變成奢求,那就讓簡便成為習慣。

  剛開始,她很認真地在所有可能賣咖啡的地方找尋符合條件的現煮咖啡,卻往往以失望收場,星巴克實在太貴,一週喝上一杯差不多是極限;後來,她讓自己降到低標,把便利店裡的瓶罐咖啡都喝過一輪之後,覺得自己真是白痴,為何要委屈到喝這些人工調味的假咖啡?到後來,她甚至真打算戒了咖啡,好長一段時間,都藉由OK便利店裡賣的現煮奶茶來取代患有咖啡癮的味蕾,只是效果不佳,雖然兩者都含有咖啡因,但咖啡與奶茶本來就各成一派。

  偶爾,她的嘴唇仍需要真正的咖啡滋潤。

  直到她前些天偶然發現,M記居然開始賣起平價的現煮咖啡,她的人生似乎開始點起一盞光亮。

  蘇寧兒認為這兒的咖啡雖比起自己煮的略遜一籌,但有個好處,想喝就喝,尤其她趕著上班的時候,M記沒完全達到要求,仍勉強可以接受。

  蘇寧兒其實也不是每天都匆忙趕著準時上班,一週內通常會有一天早上可以晚些進去辦公室,M記開始賣咖啡之後,她就利用這個難得早上來杯寫意的現煮咖啡,順道在M記咖啡吧台對面的點餐櫃檯點份早餐,坐下來好好享受平凡的輕鬆。

  只是,這間店實在太小了,沒幾張桌椅、人潮始終擁擠。

  「无位喔……」

  蘇寧兒喃喃自語,店內雜亂的人潮令她起了反感,或許該把餐點帶去辦公室吃的,留在這兒看那些三三兩兩的女人吱吱喳喳個不停,該上班還不上班的,到底什麼公司養那樣的粉領族?

  她端著早餐拐進角落,瞧見最裡頭的桌子只坐了一個人,那男人有印象,他的臉在哪兒見過……忽然,蘇寧兒臉頰抹上紛紅,原來是昨天差點跟人家撞個正著的他。

  忽然,蘇寧兒不知打哪來的勇氣,端著早餐鑽進角落裡。

  「唔好意思吖,請問哩度有无人坐?」

  「什麼?」男人面露難色,眉間微微揪起的樣子很好看。

  蘇寧兒這才想到,昨天他一口標準的普通話,也許是外地人聽不懂粵語,應該要用普通話交談才對。她在心裡掙扎了一會兒,自己的普通話並非特別好,講起來仍有廣州人的口音,以前在學校裡教普通話的時候偷懶太多,出了社會才發現官方語言仍屬需要,只是,在廣州,講普通話的機會到底較說粵語的頻率少了點,何況,眼前這個男人完全陌生。

  「啊、我是說,這兒有人坐嗎?」蘇寧兒輕輕乾咳,帶點緊張。

  男人頓了半晌,嘴邊淺淺笑起,右手示意請坐。

  蘇寧兒登時覺得,語言,實在是生活中的一種魔法,有無限的不可思議,可以把兩個完全不同背景的人拉在一起,嗅到對方的呼吸。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63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