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漫漫西貢4.5日.第二名河粉(Phở Hòa Pasteur)。
2019/04/30 13:58:17瀏覽1776|回應0|推薦12

  Michael和Ning早就打好主意,要去胡志明當地最有名的連鎖飲料店坐坐--「PHUC LONG Coffee & Tea」(Phúc Long),就在濱城市場旁邊。


  我覺得越南的連鎖飲料市場還是一塊黑暗大陸,雖然不少台灣茶飲品牌紛紛進軍,市場依然大得出奇,越南人愛喝咖啡也能接受奶茶,雖然受到不少國外品牌夾擊,「PHUC LONG」還是竄了出來,根據行程小女王查到的訊息,來到越南非喝一杯他們招牌的芙蓉奶茶(50,000越南盾)不可!



  Michael熱到受不了,直呼手上這杯奶茶比元醬的還好喝。我不怪他,因為這是奶茶、元醬是抹茶,不一樣嘛。(茶)

  Ning:黑手哥是在盡力說服自己嗎?
  Sherry:妳怎麼能說出來?!(驚)


  熱了大半天,在店內吹冷氣涼一下好像才是重點。



  我們在這兒稍事休息,接著準備搭車前往今天的午餐,也就是我們來到越南的第一頓午餐,Ning磨刀霍霍,她說既然來到越南,河粉是一定不容錯過的,在台灣雖然到處都買得到越南河粉,畢竟不若在地正宗,起碼環境與熱度就差了許多,要吃就要吃排名前段班的,她今天中午要帶我們去吃據稱是網路評比第二名的河粉!


  依舊使用Grab叫車,從濱城市場到午餐的目的地大約二十分鐘車程,車上有冷氣吹真好,我們其實不太想離開這個涼爽的小小空間,只是看到店家出現在眼前也不得不下車了。


  「Phở Hòa Pasteur」,第二名的河粉店家,門口招牌中間寫了中文字「和粉」讓我們頗有驚喜,畢竟在越南要看到中文還是不太容易;走進店裡,服務生說隨便坐,坐好之後交由英文通Michael點餐。


  Sherry講起前年在加拿大遊學時的記憶,Michael和Ning都是她在遊學時認識的同學,彼此都來自台灣,自然比外國同學好親近,他們說溫哥華沒什麼學生價格的中餐,在那裡,中餐都是貴到翻掉,相較之下價格親民的越南河粉就是最能凝聚亞洲同學們的餐食,他們說在溫哥華吃過非常好吃的越南河粉,因此興起到越南旅遊的念頭,三人都很好奇究竟地道的河粉是什麼滋味?

  看他們嘻嘻哈哈聊起遊學經歷,我插不上話,趕緊抓時間把店內拍了一圈,心想,已經這麼熱了,還要吃湯湯水水的河粉嗎?而且,河粉不是都很辣嗎?我又不吃辣,到底這餐是不是越級打怪?



  他們聽我這麼說都趕緊替河粉提出澄清,他們不曉得我說河粉很辣的印象從何而來,說真的,我也記不得了,Sherry勸我嘗試看看,也許吃到正宗河粉就能讓我對這種食物的印象改觀。

  果然,我印象中的河粉不是我印象中的河粉。






  餐前服務生先送上一大盤生菜,這是加在河粉裡的配料,雖然這個畫面在台灣的越南小館比較少見,但跟他們在溫哥華吃到的一樣,菜量多、菜種豐富,牛肉丸河粉是我們品嚐的第一優先,另外Ning還點了越南春捲與油條,這些都是他們朝思暮想的美食,隔了這麼久終於在產出國真實吃到,我看兩個女人眼裡都漾出感動。

  Michael:好熱好熱。(擦汗)


  跟我以為的河粉全然不同,「Phở Hòa Pasteur」的河粉不但不辣(當然要自己加辣也可以),湯頭還十分清甜,我頓時對這款食物的印象產生扭轉,別說大家分著吃,這樣的份量即使要我自己吃一碗都沒問題,只是吃完可能會汗濕到需要換衣服就是。

  油條搵湯汁吃,真的爽口!


  由於是四人分食,桌上餐點很快就清空了,大家暫時解了飢腸轆轆之感,也開始燃起對越南美食的信心。


  我們在店門口請路人幫我們拍照留念,雖然氣溫仍高,吃飽後還是需要運動一下,我們循著行程小女王的指示直接步行到下一個目的地,路程約十五分鐘。



  她說,那會是殺光相機記憶卡的好地方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6272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