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漫漫西貢4.5日.濱城市場初探。
2019/04/28 19:23:42瀏覽1839|回應0|推薦13

  在「茶花公館精品旅店」吃了豐盛的早餐,這間旅店的氣氛不僅悠閒,早餐更讓我們相當滿意。






  上午十點,我們打的前往今天的第一站、也是最重要的一站,濱城市場(Chợ Bến Thành)


  Ning說網友們一致推薦到濱城市場換匯,這裡畢竟是觀光客必定造訪的景點,換匯絲毫不麻煩,出發前查的匯率是1:750左右,就算匯率稍低大概也還可以換到748,行程小女王笑說在這裡換好錢就可以直接進去花了,連這一點她都有想到,是不是很棒?




  我盡量克制開銷,這趟旅行我打定主意要把花費控制在一定範圍內,即使知道越南可能很好買,依然要理性消費。兩個女人都跟我說出來玩還要克制開銷,多麼不簡單,Michael站在我這邊的,他唯一要求的花費就是飲料,胡志明市畢竟是熱得要命的地方,不喝飲料真的吃不消。

  從Grab叫的車把我們放在濱城市場門口,付了車錢,車外的空氣相當濕熱,這是我對濱城市場的第一印象。



  濱城市場落成於一九一四年,是胡志明市內眾多西貢時期的大型建築之一,如今是胡志明市最知名的觀光景點,來到這座城市旅遊沒有人沒來這裡逛逛的;由於市場相當大,如果要一起行動恐怕逛不到想逛的,後面還有行程排著等,於是我們約好十一點在下車點集合,然後就打散逛去。


  我和Sherry很快就在繽紛的觀光市場內找到換錢所,今天的匯率是1:748,果然被Ning料中,換到越南盾的當下,我覺得我人生的目標已經達成,這輩子沒看過那麼多零的鈔票在手,頓時有一種虛榮感,原來這就是有錢人的心情。(並不是)


  換好錢終於可以放心採買,我有點想在這裡買充滿越南風情的斗笠。


  越南斗笠歷史悠久,根據歷史紀錄,可能早在兩千多年前這種斗笠就已經是當地農人必備的工作道具,流傳至今依然相當盛行,越南斗笠比台灣常看到的肉粽狀斗笠還要平直,我本來還在想要給老媽買什麼回去當伴手禮,這款斗笠倒是一下子就勾住我的視線。

  不過濱城市場賣斗笠的攤位何其多,要從中找到便宜價格的商品實在有點困難,行程小女王有特別叮嚀大家,這裡的攤商多半聽得懂中文,即使不太會說,我們講的話他們都聽得懂,因此溝通無虞,另外,買東西請直接殺價、最好從三折開始殺起!


  我有點詫異,三折?

  Ning說網友都說在越南殺價千萬不能手軟更不能心軟,因為大家都先把價錢抬高了,三折才是合理的價格。Sherry問我,如果要從三折開始殺,我喊得出口嗎?買東西我向來很少殺價,但我也不想被當成盤子,殺價就交給有經驗有衝勁有魄力的人(?)來吧!


  Sherry:這個磨豆機多少錢?
  老闆:45萬。
  Sherry:哦……那13萬好不好?
  老闆:……

  Sherry就想在這兒買台造型頗佳的磨豆機,她買磨豆機主要是當擺飾,雖然過兩天可能也會買咖啡豆,但磨豆機比較有需要,反正越南咖啡就那個味道嘛,沒豆子也可以回台灣再買。這個當下,我們其實還未品嚐到在地越南咖啡的魅力,只覺得不就是G7那樣,應該不需要在這裡買豆子吧?

  殊不知,當地咖啡市場競爭之激烈,就連知名咖啡品牌也不只有G7、連G8都有!


  Sherry下定決心要買到的磨豆機終於在我們準備離開濱城市場時入手,雖然沒有真的以13萬的低價買到,最後仍以17萬的價格納入收藏,折合新台幣約227元。她樂不可支,笑說這裡買東西太容易失心瘋,錢包可要看緊一點,免得行程才剛開始就花光光。

  我想要買的越南斗笠則暫時按住衝動,我想,反正接下來還有那麼多天,濱城市場還有機會再來,斗笠先不急著買,重點是,我並不想今天行程才開始就拎著斗笠走整天。


  說真的,即使是第一次來逛,我也覺得濱城市場沒辦法一天逛完,這裡的攤位太多,賣的東西也太多,就是給觀光客採買的好地方,但也因為主推觀光客,價格波動很大,貨比三家絕對需要,而且不用衝動消費,如果想逛逛在地人常去的市場,還是有其他地方可以去。這等以後我再專門寫篇文章跟大家分享。(老高梗)


  集合時間到了,我們先到市場門口會合,Ning要帶我們去喝杯涼的,Michael則先去光顧了濱城市場的公共廁所,令他意外的是,市場公廁需要付使用清潔費3000越南盾,折合新台幣4元。


  我覺得我也要去好好光顧一下,現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623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