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驚奇隊長。
2019/04/16 08:12:51瀏覽2298|回應1|推薦11

  跟上腳步!


  凡事都有開頭,尼克福瑞第一次相信有外星人,就跟這位自稱佛斯的戰甲女孩有關。


  佛斯自稱是銀河之中擁有先進科技的種族克里人,她之所以來到C-53星球實在不是自願,但如果不趁勝追擊,善於易容變形的史克魯爾人將會造成更大威脅。想當然,這番說詞完全無法說服尼克弗瑞,即便身為神盾局探員,福瑞仍不相信有外星人存在,他知道神盾局成立的原因是為了找出國家潛在的威脅,只是他從未認真想過所謂的威脅,竟真會來自地球以外。


  世界要怎麼演變實在不是人類所能掌握,福瑞第一次發現自己的工作如此誇張,也第一次吃到外星人的排頭,更別說第一次跟外星人交手的狼狽。

  武器打不過人家,至少夥伴要夠有力吧?


  佛斯追著史克魯爾人來到地球,這個克里人口中偏遠的糟糕星球,她的指揮官楊羅格正帶著援軍趕來,她得在幾個小時內掌握住眼前狀況,最好可以把史克魯爾人通通抓住,要是不能,起碼別讓他們融入地球人中,對於壞人,真的不必手下留情的。

  只是,什麼才叫做壞?


  「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上映以來口碑評價兩極,有人很喜歡、有人不以為然,有人覺得這是一部劃時代的經典、也有人覺得這部電影很快就會被淡忘,在我來看,「驚奇隊長」的表現其實不差,就超級英雄個人電影,這部描述驚奇隊長如何誕生的前傳式電影,很有味道。

  我喜歡老一點的年代,尼克福瑞還很年輕、菲爾考森才只是菜鳥,搗亂地球的外星威脅還沒接近,連復仇者們都八字沒一撇,那個年代應該是單純的,卡蘿原先也這麼以為,哪曉得特訓依循的導師邁威爾女士居然不是地球人,更扯的是,六年前的意外自己都不曉得在大家記憶裡早已畫下句點。


  漫威總有本事把故事串在一起,即使驚奇隊長卡蘿丹佛斯的故事早在二十幾年前就發生了,回頭來看她究竟何在的電影,也可以拍得激昂熱血!


  毫無疑問的是,「驚奇隊長」是漫威第一部以女性為主角的超級英雄電影,無論飾演女主角的布麗拉森在戲外有過什麼樣的言論與風波,我覺得既然這是一部電影作品,就該把她言論引起的風波撇一邊去,平心靜氣來看,電影確實開創了漫威系統的新格局。

  過去的終會過去,新生才是挑戰的開始,跟史蒂芬羅傑斯不同,卡蘿丹佛斯始終清醒,她沒辦法停在地球太久,因為整個星系還有太多需要幫助的種族與地方,即便她擁有徒手擊潰進犯者強大武裝的能力,畢竟獨木難撐,任何事情都有輕重緩急,除了毀滅,她這些年來都沒有出現在系列電影當中,最後解釋卻也相當合理,畢竟人類不是主導這個宇宙的種族,相反的,人類還是威脅程度極低的弱者。

  連一隻貓都比不上。好吧,那叫做佛萊肯。


  很多人把這部電影當成欣賞月底上映的超級鉅作之前的調劑,然而電影裡揭露了不少隱藏在畫面背後的真實,以一個觀眾來看,我蠻喜歡這片傳遞的訊息以及沒啥影響到正在進行的主線劇情,卻又緊緊扣住觀眾的心思,甚至忍不住想,任何超級英雄本來就沒有拯救世界的義務,到底為什麼他們甘願用自己的能力維護世界和平?


  因為要救的對象太弱?抑或根本就是一點點臭屁的個性使然?

  如果驟然發現自己維護的正義原來不是正義的話,超級英雄會有怎樣的反應?


  大家都會跟上驚奇隊長的腳步吧,畢竟威脅始終沒有離開,支持的力量即使來晚了,或許還有逆轉獲勝的可能呢。



  電影名稱: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
  發行公司:漫威工作室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arvelStudioTaiwan/


  正式上映:2019.03.06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5596434

 回應文章

點石成金 IP訂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6 12:44
我也喜歡這部電影!以半調子的漫威迷身分來看,過程中其實驚奇滿滿,而且更期待4/26的復仇者了崇拜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9-04-16 13:59 回覆:
「驚奇隊長」表現不差,大概因為我也是漫威半調子,我都沒看到網路上說的負評呀~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