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漫漫西貢4.5日.初抵越南。
2019/04/05 08:31:25瀏覽1225|回應0|推薦11

  我對東南亞的印象恐怕一直停留在很多年前,小時候曾經跟家人去過兩趟,現在已經記不清楚到底有什麼景點,越南,真是第一次體驗。


  到越南旅行一直不在我的規劃當中,我會覺得,既然花錢出國,應該要去相對方便與安全的國家,例如東北亞的日韓,要不就是到歐洲去,東南亞各國的旅行即便近年夯了不少,我仍未考慮過,這趟或許也是突破,起碼我可以親眼看看越南最大城市的發展現況。

  在台灣待久了,還真以為台灣有多發達,沒去外面開開眼界都不曉得世界正在以什麼樣的速度運轉。


  在天空遨遊三個多小時,當地時間傍晚五點整,我們終於降落在胡志明市的新山一國際機場。

  其實飛機即將降落之前,在空中看到胡志明市的模樣我真嚇了一跳,這座城市的發達明顯出乎我的預料,我以為越南還在鄉村農地,可在胡志明市,蔓延出去的樓房一點都沒有在客氣,光從空中望去,我就覺得這裡比台北還要熱鬧。

  這種熱鬧,可能跟你我在台灣以為的熱鬧很不一樣。



  越南的時區僅較台灣慢一個小時,時間落差不大,倒是沒有適應方面的困擾,Ning以東南亞最大的叫車APP「Grab」在機場叫了車,直接載我們往第一天投宿的旅店前進。


  說到「Grab」真是神奇,這款APP在東南亞多國稱霸,連UBER都不是對手而敗下陣來,這款APP風火的程度外人難以想像,幾個大城市絕對叫得到車而且速度頗快,一旦配對到司機就會立刻顯示該趟車費多少,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可能有不肖司機用「Grab」接客,臨下車時卻故意不開APP而直接喊價,這時候就要據理力爭,要求司機務必依照APP標示的費用收費。

  Ning說根據她爬網做的功課,如果真的不巧碰到那樣的狀況千萬不能示弱,否則會被當成肥羊宰。



  我們不想對胡志明市的印象不好、也不想當肥羊,何況第一次來到越南,說什麼都不能被宰,大家在車上嘻嘻哈哈,殊不知命中註定會碰到的就是會碰到(?)

  前往旅店途中,我們都留意到一件事:越南人開車騎車超猛!


  以前只聽過外國人形容台灣是機車大國、台灣人騎車有多會鑽、馬路上有多少屁孩三寶……來到越南、坐在胡志明的計程車裡,我們才曉得什麼是小巫見大巫,越南別的地方怎樣我不曉得,可在胡志明,大家騎車與開車技術都一把罩,喇叭像沒用似的,你狂按喇叭我照樣騎路中間、我要擠過來你也一點都沒想讓,看得我們怵目驚心,深怕一個不小心司機就要跟別人碰撞了,結果只是我們這些外地鄉巴佬在窮擔心。

  幾天下來,我們是習慣了這兒的交通狀況,Michael問為什麼來這麼多天都沒看到過交通事故?我想了想,該不會是因為大家都三寶(誤)?他們楞了半晌才會意大笑,畢竟要大家的天線都在同一道頻率上才能相安無事啊!


  抵達旅店。Ning替大家付了車錢,司機喜出望外地離開了。

  Ning:為什麼司機笑得那麼開心?(抓頭)




  由於我和Sherry都還沒換越南盾,Ning和Michael有先換一點,從機場到旅店以及晚餐的費用就由他們先出了,行程小女王笑說dont worry、明天會去胡志明市最便捷的換錢所換錢,這一點她早就考慮到了!Sherry說的安心,我這下有感覺到了。


  今晚落腳的旅店叫做「Maison De camille」(茶花公館精品旅店/梅森德卡米爾精品旅店),是Ning上網找住宿時不經意看到的,她說這間旅店雖然位於小巷弄裡,內容其實相當不錯。果然,我們在越南住了四個晚上、換了兩間住宿,還是這間「Maison De camille」的印象頂好,法式悠靜的自在風情,讓Sherry對這兒的氣氛讚不絕口,若非想多體驗一下不同的住宿風格,不然我們就在這裡連住四晚了。



  辦好check in手續,我們馬不停蹄再度召喚Grab大神帶我們前往晚餐所在街道:Lê Thánh Tôn(日本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5349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