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猛毒。
2019/04/04 11:44:19瀏覽1125|回應1|推薦8

  我們有共識了?


  漫威世界何其廣,可別以為只有本家才能拍出超級英雄電影,索尼擁有的版權角色裡當然不是只有蜘蛛人,旗下九百多個人物要挑出好角色好故事並不困難,困難的在於如何把故事拍得生動,「猛毒」(Venom)以我一個完全漫威外行的觀眾來看,起碼並不無聊。雖然劇情公式也都在預期之內。


  艾迪是個專門挖掘醜陋真相的記者,透過採訪與專欄維護正義是他的使命,怎知採訪「生命基金會」卻成為絆倒他的挫折,艾迪早就耳聞這個基金會背後有多少可怕的運作,誇張的是原來它還真有不可告人之處?

  幹這一行本來就有風險,艾迪只是沒想到基金會執行長卡爾頓德瑞克居然邪惡到那種程度!


  「生命基金會」的原型似乎不難聯想,多數國際級的大型企業都可能有類似能力做到電影裡的那般境地,只是科技還不允許、人力還不允許,近未來的時間裡,這些都可能發生,一旦發生了,人類可以怎樣自保?

  卡爾頓的想法在不少電影裡都出現過,人類就是破壞這顆星球的主因,要嘛不是毀掉人類、就是移居其他星球,卡爾頓顯然是後者,他的團隊在太空中找到共生體並帶回地球,如果真能做到完美且和平的融合,對於人類未來或許不啻為好事一件,偏偏那也許是集權主義的濫觴,只要擁有別人掌握不了的能耐,當老大就再也不是夢想,何況是跑到別的星球上當人類的老大,卡爾頓就是這般想法。

  以人類續命的角度來看,或許是不差的方向,但以現今的主流價值觀,卡爾頓就是邪惡的化身。


  雖然,我一點也不覺得共生體準備摧毀地球有什麼不對,畢竟我們無法期待外星生物都是以和平的方式造訪地球,既然索尼漫威宇宙裡還沒有太多超級英雄存在,讓外星生物刺激一下落後的地球人,好像也沒什麼不好?何況猛毒還從反派變成正派。

  喔不、還是說艾迪會慢慢從正派變成反派?


  索尼漫威宇宙當中,「猛毒」是第一部公開的電影,即使這部電影上映以來評價兩極,續集還是有了預訂,湯姆哈迪飾演的艾迪布洛克算是把男主角的遭遇和掙扎詮釋到位,但我還是無法很快擺脫他以班恩模樣出現的印象,可以期待的是,他若繼續飾演猛毒,將來可能有機會回到漫威本家、抑或與漫威宇宙產生更直接的連結,就像現任的蜘蛛人那樣。


  不過我對猛毒的第一個印象並非來自漫威,而是日本漫畫「神劍闖江湖」,因為作者和月伸宏總是在作者murmur裡提到他最喜歡的超級英雄角色就是猛毒,漫畫的京都篇還有一個角色是以猛毒為原型塑造的,當時我只是想,猛毒長得那麼奇怪、而且好像是反派,這樣也可以當超級英雄?


  顯然,超級英雄只是一個代稱,無論反派正派,超過一般人類可以做到的程度就能是英雄,畢竟要讓共生體宿生還沒死可不是人人都撐得住啊。



  電影名稱:猛毒(Venom)
  發行公司:索尼影業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onypicturestw/


  正式上映:2018.10.03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5348017

 回應文章

南瀛睡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5 10:46
2007年的蜘蛛人3裏,猛毒和艾迪就出現過了。未來reset後的漫威宇宙不知故事會如何發展。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9-04-05 12:23 回覆:
是這樣呀?
其實蜘蛛人的故事我真的不熟,我只看過初代蜘蛛人,之後的都沒追~

希望回歸漫威之後可以繼續看到蜘蛛人VS猛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