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漫漫西貢4.5日.機場半日行。
2019/04/03 11:36:10瀏覽1320|回應0|推薦11

  上午七點五十九分,我們從悶熱的機艙走出,每個人臉上都莫名其妙。

  我們從七點十分登機後,機艙空調就一直沒有出來,起初大家以為是飛機還沒啟動,後來愈來愈不對勁,到了起飛時間還不見空姐坐定位,最後機長廣播說由於越南那邊天候狀況不佳,班機將會延後起飛,請大家拿著行李下機到候機室等待;機長此話一出,艙內嚷嚷不止,雖感無奈,仍得下機。


  說實話,沒有空調的機艙也沒啥人待得住了。

  離開空橋時,我們都拿到一張過境旅客登機證,說來好笑,明明飛機都還沒起飛卻直接過境?感覺不妙。


  Sherry直接衝去詢問航空公司地勤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對方支吾其詞,最後才小聲坦承其實是飛機機械故障,目前正在調零件。一聽到這兒,望著候機室裡滿坑滿谷(並沒有)的旅客,我們就知道恐怕這一延後不會是短短一兩個小時的事,Sherry不罷手持續追問,地勤才又擠出真相,如果零件更換不及,可能要請大家搭乘下一班飛機,目前有五成(其實是八成)的機會要改搭。



  延後起飛的候機室裡,有一種奇特的氣氛蔓延,過了十幾分鐘,地勤不得不對大家廣播告知因為天候因素班機取消,大家將會改乘下午兩點十分的飛機,為了彌補旅客的時間損失,大家轉機登記完成後,越南航空現場提供每人五百元的餐券在航廈內使用。

  根據越南航空的規定,發生類似延誤狀況只要當場有給予彌補,旅客無法再對公司提出損害賠償,所以,旅遊不便險真的很重要。(茶)


  不知道為什麼,越南旅行的第一天就變成機場半日旅,大家即使無奈依然相視而笑。


  Ning和Sherry可開心了,這表示有整整半天的時間能在免稅店放肆逛街,我和Michael就是跟著慢慢晃,清晨透早起床的瞌睡蟲絲毫沒有想要褪去。


  這趟越南旅行是由「行程小女王」Ning所規劃,從頭到尾我沒出半點腦力,Ning安排的行程把知名景點與美食通通考慮進去,還把交通往返的時間與金錢落差納入,最後排出這個透早去、狠晚回的行程,第一天早上起飛、第五天清晨返抵國門,我稱之為「4.5日」的旅遊。


  我對越南幾無認識,除了曉得越南有三大城市--胡志明、河內與峴港,加上我們這趟的目的地就是越南最大城市胡志明市,當地風俗乃至氣候都沒先做功課,唯有聽說越南masa相當有名,到底有沒有機會體驗也不清楚,根據Ning的說法,大家只要把短袖短褲和錢包護照帶著,跟著她走就沒錯!

  我很少不帶腦子出門旅行,這大概是有印象以來的第一次,比旅團還狂。





  大家逛完了免稅店,時間接近中午,我們決定先去吃飯。我真是第一次這麼仔細地逛第一航廈,我們在「畢卓樂地」把手邊的兩千元餐券花光光,只有Michael另外加點一碗二十元的白飯,也就是說,吃這一餐只花了我們二十元,雖然行程被耽誤了,飲食還算可以接受。





  Ning在逛街與用餐時也即刻把行程修正,她說我們抵達越南都傍晚了,為了符合實際狀況,她不得不把一些行程重新調整一下,不過大家不用擔心,還是跟著她走就沒錯!Sherry問我,這樣有沒有很靠譜?我只能點頭,因為腦子還是沒帶出來,我就想走一趟別人安排妥當的旅行,而我自己完全不需做任何功課。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班機將要起飛,上午的越南航空到下午變成中華航空,班機加大、座位更舒適些,這算是好處。



  兩點十分大夥兒魚貫般登機,胡志明、我們真的要來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533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