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高屏沿山行.縣道185號北行。
2019/03/14 14:56:40瀏覽1460|回應0|推薦16

  在枋寮拍了公所,接著到「人和牛肉麵」吃了碗牛肉湯餃之後,我循著縣道185號北上。



  縣道185號,又稱「沿山公路」,一直以來這就是一條讓我相當神往的道路,北部人從小到大避暑都愛去墾丁,我也是,第一次發現有這條公路後,又過了好多年我才真正開車走上去,當然,這與我收集全台鄉鎮市區公所有關,畢竟沿途有好些山地區域的鄉鎮,更重要的原因是,我還是想知道究竟沿山公路沿的究竟是什麼山?


  這是個笨問題,沿什麼山?當然是中央山脈。


  中央山脈尾端一路透到鵝鑾鼻,說中央山脈其實是廣義的說法,真正要說應該是脊樑山脈,沿山公路就貼在脊樑山脈旁邊直行,我由南往北走、算是逆向,可在我心頭,這才是沿山公路的順向。



  這天,我沒有太多時間逗留每個景點,縣道185號全長將近六十九公里,這並不是太長的距離,但若像我走走停停也得花不少時間,我得在天黑之前走完沿山公路並接上台27線且趕抵寶來,不想下午兩點二十七分,我才剛吃完牛肉麵準備上路。


  自駕遊的樂趣在此,唯一要抵抗的,只有黑夜。


  我從枋寮忠誠路左轉沿山公路,天氣不太好,但不影響邊開邊停的拍照樂趣,雖然此趟主要目的是收集公所,我也開始多了點時間看看每間公所周遭的環境,不像以前可能找到拍了就走,或許是南國的氣氛讓我放鬆下來,也可能是相機希望我多花點時間感受,也或者,是因為教我不致走馬看花的隱藏目標。

  我忍不住想,到底何時才能拍完全台公所?等到那一天,我該怎麼說說自己對於這些公所的印象?既然要留下印象,是不是應該更接近一點才對?例如,去公所借廁所。




  最後我還是沒選擇那麼「親近」的方式來留下印象,或許有人可以替我完成。




  沿山公路向北,來義與泰武接續出現在眼前,泰武鄉公所是個讓我頗有記憶的地方,尤其泰武鄉鬧區僅有一條幹道直線爬坡而上,那份純樸的迷你,在台灣各地的公所門前很少見到;回到沿山公路,我決定往萬巒聖母聖殿瞧瞧。




  我應該在耶誕節前後來的,畢竟近年萬巒聖母聖殿最著名的還是耶誕光雕秀。




  離開萬巒、回到沿山公路,我以為的陰天原來在山的那一端準備放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514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