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跳痛先生。
2019/03/06 10:54:50瀏覽2307|回應0|推薦12

  祕密忍者貓。


  人之所以會害怕,是因為有感覺,而身體之所以會有顧慮,是因為會痛,痛覺雖然是天生的,每個人對痛的承受度卻大不相同,有人天生痛覺敏感、也有人天生遲鈍,像希瓦,他不只痛覺遲鈍、甚至是完全無感,先生性痛覺不敏感症自出生就糾纏著他,也纏在希瓦的爸爸與外公心頭。


  起初我不以為那有什麼了不得,「跳痛先生」(Mard Ko Dard Nahin Hota)故事開始的鋪陳,卻讓我很快就發現那是多麼嚴重的一件事。

  希瓦爸爸與外公為了顧好這個小孩,成天提心吊膽,因為希瓦感覺不到痛,加上功夫錄影帶的推波助瀾,他覺得自己可以變成跟錄影帶裡的空手道王那般強悍的傢伙,找人打架是一回事,打到不曉得停止才嚴重,因為感覺不到痛,手斷腳斷都不是他會停下的原因,也因為這樣,希瓦感覺不到的痛,就由身旁的人來承擔。

  如果孩子天生沒有痛覺,當爸媽的,著實坐立難安。


  希瓦成長的過程並不快樂,他被限制住居、嚴密看管,即使外公三不五時帶他放風,爸爸依然緊迫盯人,關在家裡的日子,除了練武、就是心心念念的童年玩伴蘇佩。命運是這樣,會遇到的就是會遇到,哪怕過了十二年,有緣總會來相逢,何況是命運強過一切的寶萊塢電影。


  原本以為與蘇佩重逢就是最好的遇見,真讓希瓦驚訝的是蘇佩當年流落街頭時遇到的人,那可是希瓦最崇拜的空手道王馬尼啊!

  命運還是捉弄人的,錄影帶裡的百人斬馬尼,如今是個前途無望的落魄酒鬼,他的雙胞胎弟弟極盡所能的打壓,這對親兄弟的感情惡劣到無法置信。即使,馬尼的錯在先。


  不過希瓦可不管那些,馬尼在他心目中猶如神一般的存在,神遇到困難豈有不出手幫忙的道理?

  蘇佩在希瓦身上重新感受到當年兩小無猜的情誼,何況馬尼也是救了他的恩人,說什麼都要幫一把,就算賠上看起來將會富裕平順的婚姻。


  印度社會確實是個保守的環境,但愈來愈多的印度電影在彰顯現代年輕人的價值觀與婚姻觀,即使女人在印度的地位依然遠遠不及男人,面對男性霸權的欺壓,女人多半還是忍氣吞聲,「跳痛先生」悄悄地透過蘇佩的觀點與感受,把時代不同了的氛圍傳遞出來,女人不是男人的附屬品,女人也有權利決定自己的未來。

  蘇佩媽媽最後對她的鼓動,讓我幾乎拍手叫好!


  「跳痛先生」雖是導演瓦桑巴拉向錄影帶港片致敬的作品,其實也延續著新寶萊塢電影的風格;以往的寶萊塢電影當然要有幾場團體唱唱跳跳的橋段,這部電影沒有走那種傳統風格,歌舞曲目倒也沒少,電影本身就是喜劇,整體來說就是相當適合歌舞搖擺的調性,況且融入了功夫武打,快慢鏡頭的交替運用,讓觀眾看得爽感十足。


  說起來是一種奇妙的套路,港式風格的打鬥換了背景來到印度,居然也打得那麼順暢流利,有別於以往印度電影武打就是慢慢慢慢耍帥,這回「跳痛先生」真給了一頓扎實啊!



  電影名稱:跳痛先生(Mard Ko Dard Nahin Hota/The Man Feels No Pain)
  發行公司: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正式上映:2019.03.22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507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