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動畫】可可夜總會。
2019/01/05 12:36:39瀏覽1289|回應0|推薦13

  Remember Me。


  海特只是想念女兒罷了。

  在亡靈國度裡沒有所謂生死,既然都已經死過,人們來到這個應該無憂無慮的地方生活,除了面容與軀體模樣有所改變,大致與人間無異,反而多了更多想像,三不五時透過思念的傳遞返回人間看看在世親人現在過得怎麼樣,照理說,那就像天堂,即使墨西哥習俗裡的天堂可能跟你我以為的不一樣。


  憑藉思念維繫的呼吸,實在太脆弱了。

  海特曉得跨過萬壽菊大橋就能看見親人的模樣,偏偏他用盡各種方法也無法成功走過去,海特明白,之所以現在還存在是因為世間仍有人記著他,他深怕直到被遺忘的那一天到來之前都無法跨過大橋去見見親人,而唯一還念著他的,是高齡到猶如風中殘燭的女兒可可,要是可可過世,海特也將消失在亡靈國度,他一點都不想變成齊恰龍那樣的灰飛湮滅,沒被任何一個人記住,比死還可怕。


  當米高出現在眼前時,海特驚覺這是最後機會了,哪怕米高需要他幫忙找尋的人是「吉他之神」德拉古司。


  「可可夜總會」(Coco)以墨西哥亡靈節為起點,開啟人們對於另一個世界的想像,原來在那個你我看不見的世界,過世的親人都好好地生活著,或許大家都有跟這世界無法捨棄的思念,卻也曉得即便在亡靈國度,揮別一切的放手遲早終將到來,在那天抵達以前,珍惜所有、好好活著是唯一課題。


  米高以為高祖父是當年風靡一切的「吉他之神」德拉古司,為了擺脫一輩子的鞋匠生涯、為了扭轉自己的命運,米高決定參加選秀比賽,唯有透過比賽出道才是他開啟新生命的起點。

  米高不想被所謂的家族事業給束縛,家人願意一輩子當鞋匠是各自的選擇,他明明就愛音樂、為什麼不能玩音樂?難道只因為家族留下來的家訓是NO MUSIC,他就得要放棄自己最喜愛的事情?


  有多少人,沒法抗拒家庭與家族給予的千斤萬兩?

  多少人連對家人表達不要的力氣及勇氣都使不出來?


  那副擔子想擺脫但擺脫不了、想離開也走不出去,親情就是這麼讓人難受,米高或許清楚反抗無效,反到底,最後還是會走到繼承的老路上來,只是他不甘這樣就放棄喜好與人生,繼承家業當然沒有不好,那不是他現在想要,在完全沒路可走以前,他想用力為自己活。

  即使,得要留在亡靈國度也在所不惜。


  看完「可可夜總會」蠻多感觸,動畫電影總是天馬行空,米高卻反映出人們的普遍心理,偏安向來是最佳選擇,因為危險性最低、也最有可能得到踏實,縱使有很多不願,最後選擇了妥協也不會出人意料,要如米高那般勇闖天涯的,不是少不經事就是狂熱份子,這個現實的社會哪還有那麼多自由揮灑的天空?


  雖然親情有時是一種枷鎖,綁住你我想要往外飛的心,但在外流浪後,還有個地方可以回去,是一種真摯幸福。

  而親人,要珍惜吧。



  電影名稱:可可夜總會(Coco)
  發行公司:迪士尼影業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isneymoviesTaiwan/


  正式上映:2017.11.24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309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