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絮語,這個2019。
2019/01/04 10:20:36瀏覽981|回應0|推薦10

  新年之初,我是在重病中度過的。

  去年底最後那幾天身體已有微恙,本想說應該沒關係,感冒嘛、我這個人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哪天不感冒的?不料這次沒在開玩笑,這回並不是每每習以為常乃至安慰自己的過敏,而是真的中標;本來還想,感冒嘛、我這個人哪有在怕感冒的?不料這次沒在開玩笑,這回並不是老早打好流感疫苗準備的小感冒,而是真的流感,我猜。


  之所以猜是流感,實在是這回感冒病症來得有點突然,措手不及之外,還伴隨相當難受的喉嚨痛與頭痛。

  生了病,單純的頭痛我可以忍、喉嚨痛就不行!

  最嚴重的那幾天,食不知味加食不下嚥,後面這個說的有點誇張了,即使吞嚥困難還是吃了一餐又一餐,只因要吃感冒藥,如果不是為了吃藥,我恐怕好幾餐都省下來了。喉嚨痛本身並不影響食欲,但會影響吞嚥的欲望,吞一口就痛一口的感覺很難受,更別說白天頭痛、晚上就昏睡的fu。


  如果可以,我很想好好睡它的夠,只是我自虐傾向相當嚴重,時間擺在那裡我就不用掉心難受,非把事情排滿排好,做,當然也要做好做滿,然後折騰自己成為一種樂趣。

  我當然曉得顧好自己的重要性,沒有健康什麼都沒有,去年健康檢查肝指數開始出現狀況,想必與長期累積下來的疲憊有關,這讓我有點害怕,要是自己去泡溫泉不小心在溫泉池裡怎麼了,誰都不會知道吧?

  前提是,我願意自己一個人去泡溫泉。


  我是個寂寞的人,即使每天行事曆都排得滿滿、把自己的時間當成口水一吐就掉,一邊忙碌一邊奔波一邊總心想,我也很想自己一個靜靜,很想有那樣幾天時間誰都不要想誰都不要管誰都不要問,跟自己相處這件重要的事,我已經好久沒做到了。

  從,前年七美回來以後。


  至今我仍回味在七美的三兩天時光,單獨旅行的魅力與快樂其實很多,雖然同時也有一票朋友喊說怎麼沒揪怎麼自己怎麼七美?可我就想,對啊、我就是不揪就是自己就是七美。我想去一個內心想去的地方,完成與自己對話的想像,在台灣很難,得要坐飛機離開才辦得到一點。

  七美那兒,飛機飛了,還要搭船晃它一個小時,心頭的憧憬與悸動,反而是最難得及珍貴的片刻。


  我還記得我許過要去烏魯木齊的願望,那當然不是說笑,我仍掛念那個我完全陌生且說不上為何的地方,期待今年有機會達成,而且,自己去也很好。

  新的一年開始了,總要許新的願望,最希望的是身體健康、最想要的是劇本發達、最期盼的是人出的去錢進得來黑手發大財!

  繼續努力吧,這份心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299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