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37.再訪新南12。
2018/12/23 10:19:23瀏覽1096|回應0|推薦14

  大溪,可說是所有旅團活動裡來訪最多次的地點了,當年在大溪新南老街發掘到一顆寶石,如今這顆寶石仍持續發亮,過了幾年再度來到這兒,旅團成員也稍稍不太一樣。

  「新南12」。


  我們從「韓鄉石頭火鍋」走出來,左轉直行沒兩分鐘就能抵達「新南12」,同樣在新南老街上,這兩間店的地理位置讓我們這趟出團方便不少;我一直覺得副團長對「新南12」乃至對大溪有很深刻的喜好,桃園明明有那麼多地方可以玩(哪裡?),他卻怎麼想都是來大溪,不只旅團在這兒出團過,連大賽他都拉到大溪來舉辦,即使團員們覺得路程遙遠還是相當力挺。



  大溪與龍潭明明就隔壁,為什麼吆喝說來團長家煮火鍋團員通通哀鴻遍野?就跟你們說當年「旅團228事件」是特例!


  走在新南老街上,還是不能免俗的(?)先看看那間跟我們無緣的知名咖啡。雪莉姊其實還是好奇,Ben聳聳肩說,沒緣就是沒緣,明明是這麼有名的咖啡店,我們就是踏不進去,誰教「新南12」已經搶先留下好印象。



  雅蘭對大溪不熟,新南老街上的老建築她頗有興趣,冠慶早就熟門熟路,全台灣沒有一處老街他不熟的,根本文青老靈魂。

  冠慶:我有說過全台灣老街都熟這種話嗎?
  雪莉姊:你還需要特別講出來嗎?
  雅蘭:老靈魂!老靈魂!老靈魂!
  Ben:很重要所以說三遍的意思?


  過了這些年,「新南12」愈來愈有意思了。



  現在的「新南12」前面三分之一是各個文創小店設點,琳琅滿目,很值得逛逛,店家提供的餐點也固定下來了,飲品與甜點都達到水準之上,這個老屋改建的空間依然教人放鬆心神,我們決定在這裡喝杯咖啡,在那之前,後方的附設書店也讓我們花掉不少時間,我和雪莉姊還在這裡各買了本書。這種私人書房的選書確實很有意思,比起連鎖書店,我比較喜歡這種感覺。

  冠慶才意外自己編輯過的書也出現在這裡,忍不住笑說這真是太誇張了!



  雅蘭在門外拍照,拍著拍著就不知道我們去那兒了,我們在店內最後方的書店頻頻張望她為什麼不進來?最後雅蘭才終於打電話求救,原來她拍老街拍得入神,熊熊就不知道我們朝哪兒走去,再度會合後都給自己的迷糊笑到。


  來到「新南12」,喝杯咖啡是要的。





  我們拿了menu來到二樓座位區,剛好有座位讓我們給霸佔。「新南12」提供了下午茶套餐兩套,我們一行五人總共點了兩套套餐加一杯飲品再加兩份單點甜點,其中最讓我驚豔的是肉桂卷,雅蘭也是肉桂愛好者,直呼這股滋味實在銷魂吶!






  雪莉姊喜歡他們的起司蛋糕,口感綿密細緻,跟肉桂卷是截然不同的滋味,反倒是點了套餐的冠慶與Ben附加的甜點比較迷你,真的就是套餐模式而已。



  我們在這裡待到四點半,大家到門口拍拍照,雪莉姊還教雅蘭怎麼自拍團體照,看來是很有經驗;由於我得趕回機構值班,Ben仍負責把雪莉姊和雅蘭送到車站搭車,冠慶最自在了,自己騎車回去大概不用一個小時就到家,我笑說副團長今天首度嘗試載好載滿,以後出團我就輕鬆多了!(會嗎?)



  這次沒有交換到的禮物,留到年後的旅團餐聚,期待團員們都能出席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23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