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那天以後。
2018/12/22 13:34:46瀏覽1114|回應0|推薦6

  我們已經走得夠遠了。


  美麗覺得實在荒謬可笑,這是什麼情形?明明第一天上班,卻莫名其妙被社長夫人誤會成小三,誤會就罷了,直接被甩了幾個耳光,輕鬆自在來上班卻變成這副狼狽模樣,她仰慕社長的文采是一回事,並不代表社長的私生活都要了解,只不過,眼前這情況讓她想不了解都不行。


  狀況外的美麗,搖身一變變成風暴中心,她錯愕於複雜的成人世界,原來複雜與懦弱就是男人的模樣。


  奉完跟員工昌淑在辦公室展開一段戀情,卻限於奉完已婚的狀況,昌淑只能默默隱身幕後,她多麼希望兩人關係能大方公開,可若公開,兩人要面對的社會道德壓力與批評恐怕不是現在的兩人所能承受,昌淑覺得走到這一步,人生已經沒什麼好失去了,為了愛情,她願意付出一切交換,但奉完不那麼想,他希望可以保住現有的婚姻與家庭,還希望昌淑能繼續力挺在身旁。

  男人在感情中的貪心,洪常秀導演直接耙了自己一道黑色幽默,卻也掀開許多男人隱而不宣的心聲,多麼直接,多麼驚心。


  男人面對感情的交錯時常選擇對自己最輕鬆的方式應對,呼嚨或敷衍相當常見,昌淑或許清楚社長想要兼得,卻放不下這段萌生的情感,她理當清楚社長是個多麼糟糕的愛情懦夫,卻又放任自己走這麼一遭,先愛的那一方就輸了,昌淑明白,於是兩人分開一段時間,卻仍抵不過思念回到他身邊。


  奉完社長意外又不那麼意外昌淑的回頭,他知道她是愛他的、他明白她愛的比他愛的多,或許不那麼有把握,可他心裡有個聲音在說,要是真有回頭的一天,昌淑會是先回頭的那個人,於是他等著,讓昌淑先出現在面前。

  美麗白眼翻了不知幾回,這兩個大人為什麼做事那麼像小孩子?


  男人當然是懦弱的,不管幾歲都一樣,因為不希望自己變成別人口中的負心漢,當然也不想自己成為愧對感情的傢伙,奉完覺得對家庭仍有責任,妻子與孩子何其無辜,他曉得錯的是自己,那是完全不需解釋乃至狡辯的事實,可是昌淑完完全全吸引了他,他就是放不下對昌淑的喜歡,妻子給不了他的、家庭沒給他的,他在昌淑身上找到。

  那當然會貪心,身心都能獲得滿足,只是不在同一個人身上而已。


  乍看之下這段婚姻已經來到無法轉圜的地步,社長夫人使出最後一招,如果這招也沒用,她便明白丈夫是怎樣都回不來了,而這招最後奏效了。

  若為了孩子著想,不管走了多遠的路都值得也應該回頭,身為父親,奉完覺得應該要這麼做,不能說他不害怕昌淑的無法接受,可若考慮到長久以後的真實面,他寧可現在就淒慘落魄也不要到更久以後沒能擁有半點牽掛。


  親情最終將他拉回婚姻裡,「那天以後」(그후)奉完整個人也就放鬆了。


  我之前都沒看過洪常秀導演的作品,只曉得他現實生活因為外遇而更夯,也曉得他把繆思女神金珉禧繼續當女主角力捧,姑且不論真實人生的發展如何,敢在自己的電影裡嘲諷自己的選擇與感情,確實不容易,要說勇敢會顯得沙文與放肆了點,以男人來看,那確實是。

  導演把自己的經歷與感觸放進「那天以後」或許有一種藉此真的脫胎換骨的意圖,不曉得真實人生會有什麼考驗與挫折,在還能掌握的範圍內,他用自己的意志與力量掌握住,被罵被轟就這樣吧,走遠了的,只有不再繼續的真心。


  很多事情都會結束的,電影是這樣、愛情是這樣,有一天,呼吸也會是這樣,不見得人人都能坦然面對一切,男人尤其不能,只不過,那就是一股信念吧,因為相信而繼續的信念,呼吸是這樣、愛情是這樣,電影也終究是這樣。

  為什麼要活著?


  因為,還不到結束的那天。



  電影名稱:那天以後(그후)
  發行公司:可樂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olafilmselection/


  正式上映:2017.11.03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2199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