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威靈頓超自然檔案。
2018/11/26 08:16:35瀏覽3683|回應0|推薦9

  遊樂區不許奔跑!


  只能說,這真的是惡搞。


  都市傳說往往是似是而非的存在,其中又以鬼怪最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西方社會對於鬼怪的解讀與東方截然不同,即使紐西蘭嚴格說來可能也不算真正的西方,但給西洋人統治至今,文化背景自然也跟西方沒有兩樣,毛利人就是無法從西洋人手中奪回主導權,那也是無可奈何的現況。

  我不曉得為什麼威靈頓會是這般鬼怪橫行的地方,或許許多國家首都都有那麼多詭異傳說,但就沒有「威靈頓超自然檔案」(Wellington Paranormal)來的可怕又搞笑,原因當然是警員米諾與歐莉。

  以及他們的上司警佐馬卡。


  其實馬卡是很認真的警察,他清楚了解這座城市背後到底藏有什麼詭譎,只不過無法以常理解釋的案件畢竟不是常人所能接受,他一直找不到適合接下靈異小組案件的警員,直到看見米諾與歐莉面對不尋常事物的從容和大氣,馬卡終於瞭解這才是他要找的人才。

  歐莉與米諾之所以勝任,只是因為他們不害怕。


  就跟多數人一樣,面對未知,人們始終以恐懼先入為主,看不見的很可怕、看見的也很可怕,只因那些東西不在人類社會出沒,因為陌生所以沒有了解,也因為不了解,害怕油然而生。米諾與歐莉當然也會害怕,可是他們害怕的方式與反應跟一般人不一樣,或許是因為警察代表的正義正氣給他們相當大的膽量,即使面對無法以正常法條以對的傢伙,他們還是願意追查到底。


  幸而有兩位大(天)(兵)警員鍥而不捨的追案,才讓我們在鏡頭前清楚看到巴茲瓦是什麼模樣、看見狼人一個月只發作一次、看到吸血鬼也有膽小一面、看到外星生物的多樣性、看到鬼魂只是還在眷戀世間、看到活屍根本就很好控制……

  我相信一般人看到那些都市傳說裡的傢伙根本無法那麼平靜以對吧?


  幸好這齣影集的主角是兩位神經大條的警員,否則若設定為正常反應的警員來拍恐怕一集都拍不出來,那也正是塔伊加維迪提與傑梅奈克萊門特延續前一部的吸血鬼而來的創意,雖然日常生活裡我們遇不到這些傳說中的生物,但有威靈頓這座城市給了觀眾滿滿幻想,也是一種視覺裡的滿足。

  這不是惡搞、什麼是惡搞?


  我倒是希望若有一天讓我撞見外星生物,可以不要碰到片中那種噁心芭樂的外星植物,不過,有人跟我一樣,覺得活屍那一集根本可以發展為長片的嗎?



  -2018台北金馬影展-
  電影名稱:威靈頓超自然檔案(Wellington Paranormal)
  影展官網:http://www.goldenhorse.org.tw/


  影展日期:2018.11.08-11.25
  上映場次:2018.11.09/21:20/in89豪華數位影城1廳
       2018.11.11/15:40/in89豪華數位影城1廳
       2018.11.17/11:30/台北新光影城2廳
       2018.11.21/16:00/台北新光影城1廳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0384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