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壞事大飯店。
2018/11/22 10:32:14瀏覽2162|回應0|推薦8

  你被寬恕了。


  人都有倒楣的時候,只是沒想到所有倒楣的人所發生的倒楣事都同時發生在這樣一個倒楣的地方,變態般的「壞事大飯店」(Bad Times at the El Royale)靜靜地坐落在加州與內華達州交界處,只要跨一條線就進入不同的州,連法律規範也變得不同,或該說,連命運都跟著不一樣了。


  弗林神父頗有唏噓,才過幾年,命運真的不一樣了。


  蘇利文可沒想過這趟出任務會有這般艱難,基於代表著正義,他無法對眼前發生的事視而不見,雖然長官有交代,憑著自身多年鍛鍊出來的敏銳度與專業能力,應付簡單的綁票應該不難,當然,他還是有所掙扎,到底是長官交辦的任務優先、還是眼前隨時可能隕落的性命優先?


  艾蜜莉不想任何人來阻斷她的行動,要知道,把妹妹蘿絲帶離魔爪已是多難的衝動,別再殺出程咬金,否則她可不敢保證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達琳就只想唱歌,怎麼那麼衰?

  說到衰,麥爾斯才真的有夠衰,他完全沒料到衰落的老飯店居然會在同一天招來那麼多死神。


  「壞事大飯店」運用多種敘事手法,倒敘插敘交織,原先有點不太清楚的劇情走向,在皇家大飯店房間內的好事壞事一一曝光之後,終於把線索通通連接起來,每個人都有不得不隱藏的祕密,每個人也都有不能對外揭露的過去,每個人還都有不得不戴上的面具,彼此陌生的這幾個人不可能坦承真相,也因為各自的猜疑導致悲劇發生。

  然而,結合了當時美國社會現象與時勢,這部電影其實需要更去了解當時背景才會更有體會,無論種族議題抑或新興宗教崛起,美國人內心其實是無比徬徨的,當然,有錢人才住得起這種豪華飯店,以為付出了高額住宿費用就會保有隱私,殊不知昂貴的背叛才真實發生著,所以,這部電影也揭露了隱私在每個人心中的恐懼。


  無論你有錢沒錢,真要拍你搞你,哪怕沒有機會?

  當然,虛假的老弱神父對照真實的邪念教主,更是挑戰了美國人普遍的信仰,就跟金光黨一樣,愈是以為不會發生的反而就活生生出現在眼前,愈以為不會碰到的原來早就深入生活,如果連信仰都變得不可信與不能信,這個時代還有什麼值得安慰?


  麥爾斯只想脫離殘酷記憶的糾纏,他用毒品、用腐爛的意念、用悖德的工作麻痺自己,雖然他曉得死去的人不會再回來了,內心總有跨不過的檻,所以這麼多年以來他沒睡過一天好覺,那是多麼痛苦的覺知;弗林神父也有跨不過去的檻,他遺憾的人也回不來了,之所以來到皇家飯店只是想拿回該屬於自己的那一份,怎知記憶也困擾著他,記錯了不打緊,要命的是還被捲入一段逃不出去的糾纏。

  不過,克里斯漢斯沃飾演的比利李登場時,影廳裡的女孩子都尖叫了。


  我完全相信比利李那樣的人物在你我生活的周遭確實存在,那種人會用各種精巧雕琢的話術說服你向他臣服,偶爾用些個人魅力或宛如神力的花招使人心悅,然後集結愈來愈多信任做些滿足自己私慾的鳥事,站在圈外的人一眼就看得出某些事情與行為根本荒誕不羈,偏偏圈內的傢伙信得頻頻下跪合十,空洞心靈是這個時代的悲哀,也養成比利李那樣的惡棍得以不可一世。

  只是,再怎樣的難熬都沒比遭到自己親人背叛來得深刻,艾蜜莉知道會有這麼一天,只是不信還真的發生了,發瘋似的信仰教人害怕,六親不認的殘忍更是無法忽略的警醒。


  以好萊塢電影而言,「壞事大飯店」確實滿足了多種觀眾渴望,也描繪出延續至今都沒有解決過的問題,是說,達珂塔強生在這片裡的魅力遠遠勝過明明該是SM卻又不是SM三部曲中的慾念啊!



  電影名稱:壞事大飯店(Bad Times at the El Royale)
  發行公司: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oxmovies.tw/


  正式上映:2018.11.23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032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