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2018秋季大賽.大道之行也。
2018/11/04 14:27:28瀏覽1212|回應0|推薦16

  很早以前,小秘書就已經在旅團社團公告這次的秋季大賽將會是旅團有史以來範圍最小、時間最短外加參加人數最少的大賽,說實在,大賽籌備交給小秘書,我一點都不擔心,卻也因為一點都沒在擔心,熊熊忘記大賽的舉辦地點何在,十月二十八日下午三點,我們抵達台北市孔廟時,我才赫然發覺原來這回大賽在這兒。


  今年的秋季大賽庭楓體恤大家每次大賽都東奔西跑累得要命,特地將範圍縮小在大龍峒的孔廟與保安宮一帶,這的確是旅團大賽範圍最小的一次,下午兩點才集合、下午五點就結束,也確實是旅團大賽時間最短的一次,庭楓說,她那麼體貼大家的辛勞安排這麼迷你的大賽,如果沒準時就太說不過去了。

  我也很想準時抵達孔廟報到,可偏偏,這天剛好碰到一年一度的金馬影展線上售票起跑,下午一點,我得在電腦前鎖定票券,買好票後才能驅車北上。


  雪莉姊因事跟我約在中壢碰頭,加上去接住在中壢的Huraa,本來我還要接Ben,但他說他自己北上就好,等我買完票後才趕緊四處撈人上車,幸好路順,趕在大賽報到截止的三點之前幾分鐘抵達,我這才知道楓弟這回跳出參賽者名單改當策劃組員,這是楓弟繼上次的赤峰街之後再度缺席實質參賽,繼續榮任無冕王頭銜。

  楓弟啊、下回大賽該要回來比賽了,搶下大賽優勝名銜吧!



  今年的秋季大賽參賽者除了從桃園趕抵的三人,還有自行前往的副團長Ben,以及最後一刻被勸動的雅蘭,庭楓說這次大賽規模迷你,連參賽團員數量也很迷你,也好,準備題目就不會太麻煩。


  這次的題目很單純,只有十題,報到之後現場自己抽出,尋找答案的範圍雖然只有孔廟與保安宮,題目卻遠比之前幾次大賽來得需要動腦。


  楓弟露出得意神情,他說這次題目他出了相當部分,不過答案都有脈絡,不會無解。



  我露出困惑表情,除了天上飛過的飛機,每個題目我都無解。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台北市孔廟,每年在新聞上看到台北市舉辦祭孔大典的場景原來在這兒,雖然有點劉姥姥逛大觀園的俗氣,我還是懷著崇敬之心在孔廟內走動,由於天氣好,隨便一個角度拍都好看,不過,我卻找不到這次大賽要尋找的題目,對壓根兒不想動腦的我來說,這次大賽實在嚴苛。






  以往大賽的題目是先拍好照片,參賽團員按圖索驥去找出題目裡的景物,但這回庭楓與楓弟出的題目多半以文字描述為主,我運氣算好,沒抽到「圖文並茂」的題目,其他團員可沒那麼好運,有的題目一看只有傻眼二字形容。



  大賽開始二十分鐘,我還在孔廟內走盪,卻一個題目都沒破譯,有點傷腦筋。

  是說,題目一個都沒破解,孔廟裡「六藝」的印章卻已經收集完畢,到底?


  走著走著,終於在繞出孔廟之前給我看到副團長的身影,他給了我一點提示,然後也給我看了他的題目,倔強的副團長搖搖頭說,真沒想到這次大賽範圍那麼小、題目卻那麼難?果然小秘書姊弟出題就是腹黑代表。


  從孔廟另一頭走出來,庭楓還在出發點待著,她問我找到幾個了?我說一個都沒有,她顯得驚訝,笑說怎麼可能啊!



  我聳聳肩,啊、前面出現一張動人美景,先拍再說,然後我決定到對面保安宮牌樓區看看,聽說那裡有101忠犬。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9286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