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大君主行動。
2018/11/02 14:45:16瀏覽1930|回應1|推薦9

  酷兮!!


  諾曼第戰役的慘烈,世人都印象深刻,不過那只是「大君主行動」(Overlord)的一環,倘若沒有先前一連串的失敗與前仆後繼的攻擊計畫,盟軍最終的成功恐將遙遙無期。


  第101空降師首次任務就是二戰樞紐的諾曼第登陸,身為盟軍重要的後方支援,這支部隊從敵後空降至內陸,要與奧馬哈等地搶灘的盟軍前後包夾德軍,達成擴展作戰縱深的目的;然而,德軍早就佈下天羅地網,101空降師與82空降師在盟軍搶灘作戰階段的損失十分慘烈,空降至敵後地區本來就是相當危險的事,許多士兵早就知道這趟恐怕有去無回,即便如此,如果沒法征服這個破口,反攻德軍的目標將難以達成。


  鮑伊斯在隊上不是什麼厲害的角色,同袍取笑他連老鼠都不敢殺,對於來到歐洲大陸作戰,鮑伊斯還沒弄清楚自己身在此地的原因,他知道任務必須達成,否則傷亡將會更多,德軍、納粹、希特勒是大家共同的擊殺目標,偏偏敵人遠在天邊,如果這次空降任務順利執行,將能提供前線搶灘的弟兄們最強力的支援。


  只是,想都很簡單,運輸機才接近敵方陣地就遭到猛烈砲火襲擊,鮑伊斯在慌亂中跳傘,降落後卻只遇到臨時從別處戰地調來的福特下士,即使後來陸續遇到幾位命大的同袍,鮑伊斯這才逐漸明白戰火無情的可怕。

  他沒想到的是,這次任務將會看到比槍林彈雨更恐怖的真實。


  「大君主行動」以真實的二戰經典戰役為背景,一九四四年六月五日晚上,101空降師在敵後執行空降任務,目的是炸毀席爾邦鎮被德軍當成無線電收發信號中心的教堂高塔,摧毀這座無線電收發塔,隔日一早的搶灘訊息就能延後回傳給大後方的德軍總部,鮑伊斯等人的任務可說是重要非常,只是,看似單純且危險的爆破任務,卻在僅存的空降師士兵成功遁入席爾邦鎮之後變得詭異複雜起來。

  如果置身於下一秒便可能中槍的槍林彈雨裡算是幸福,還有什麼比身處那般殺戮戰場還要可怕?


  「大君主行動」以現代人都能接受的史實搭配那個年代的都市傳說,重新演繹當初納粹可能真在私下進行的祕密實驗,即使或許只是想像,偏偏納粹私密進行的各項人體實驗與研究資料硬是支撐了這部電影的真實性與可看性,誰說尚未曝光的資料裡沒有那麼可怕的人體實驗?或者,電影編織出來的畫面,恐怕比真正發生過的歷史還要輕微?


  我其實是被嚇到了。

  我向來不看恐怖電影,戰爭題材的恐怖電影更從不在我的涉獵範圍,當初只看了預告前十秒(這告訴我們預告要看完XD)覺得戰爭場面拍得挺好就報了試片,一直以為這就是一部改編自戰爭史實的電影,開映後大半時間也覺得這部電影真的很戰爭,空降敵後的緊張感導演捕捉得相當好,劇情與人物間的衝突也在編劇巧手之下活靈活現,只是,從蔻蘿伊埋了阿姨的梗之後,這部電影的走向開始有點奇怪,德軍基地裡的祕密實驗變成準備爆開的彩蛋,我還沒反應過來,活屍的逆襲已然猛撲而來!


  簡單來說,「大君主行動」確實巧妙融合了歷史事件,並將納粹傳說裡的不可告人之祕搬上檯面,最厲害的是結合了時下最流行的活屍題材,然後,結尾給了一記省思,那樣逆天的生物科技不僅是納粹不能擁有,是否美國或盟軍也不該擁有?


  可我想,以美國亟欲發展各類強悍科技的心態,倘若不是沒有掌握到關鍵技術,否則類似的東西早就被開發出來了,偏偏失控向來是人類最擅長的選擇,誰又能確認這個世界強權未掌握到納粹科學家們的研究成果?

  人總是會死的,怎麼死才適得其所、怎樣死才值得?



  電影名稱:大君主行動(Overlord)
  發行公司:美商美國派拉蒙影片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ramountTaiwan/


  正式上映:2018.11.09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9173892

 回應文章

keny
2018/11/04 20:44

對我個人而言,

這部的預告有點不太吸引人XD

大概也是因為我不愛恐怖片吧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8-11-09 14:46 回覆:
我真的只看了預告前五秒就關掉了,所以在電影院內看電影時一直坐立難安......